洒阳
洒阳

蝴蝶效应

今天参加英语角,聊起火箭事件,一个朋友给我看了一条微博:

一个香港渣男在台湾杀了自己女友,导致了中国内地看不了NBA。

很真实。现今这个世界,任何一件事情都是紧密相连的。

我在思考这件事将来会演变成什么样的情况。

目前NBA的表态让中国很不满意,央视停止转播,腾讯也跟进停止了转播。

所有与NBA相关的中国企业为了保命,也都纷纷停止合作。

淘宝京东等平台已经下架所有火箭队周边商品,如球鞋,球衣等。后续如果继续发酵,NBA周边都可能被禁。

大批NBA从业者解说,NBA记者,篮球博主,一夜之间被失业。

美国人对于中国的做法不满,很多美国企业会减少在中国的投资。试想如果哪天我说一两句你不开心的话,我生意就泡汤了,那我还是去其他国家做生意吧。

大批篮球迷被绑架,无球可看。NBA的曝光度降低,喜欢篮球的人会减少。

中国篮球的改革会更加艰难。少了与高水平联赛的交流的机会,猴子称大王。

蝴蝶效应,一条推特引发的惨案。

今天看了南方公园23季2集,中国乐队那集,因为这一集讽刺了中国,使得整个南方公园系列在中国被禁。这集讲,美国人为了在中国挣钱,不惜自我阉割,使得自己通过审查,进入中国市场。什么内容不该有,安排的清清楚楚。里面正好也提到了NBA,他们来中国,为了拥有更多的观众,获得更多的钱。

神预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