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宇哥夏威夷療癒零時差
振宇哥夏威夷療癒零時差

🌍 跨境商業 & 生命教練 💹 30年商業經驗,金融危機中500%成長 🎓 三階段課程台灣創始團隊 👨‍🎓 POV心理學創始人恰克博士嫡傳弟子 💓 25年心靈成長教練服務萬人 💰「金錢是愛」推演工作坊創始人 🏆 多項財富流教練獎項獲得者 ❤️ 幸福家庭成功轉型者

怎麼處理衝突?我老婆離家出走…這故事讓我學到一件事

(编辑过)
衝突是戰爭的特徵,這意味著在生活中衝突產生之處也是幻相存在之處。感受到衝突是一個提醒,提醒我們適時後提升認知的高度,看到幻相背後的真相,這份看見將自然化解衝突

T-23.I.12. 幻相與幻相必會同類相聚,真相也是如此。2 幻相一碰頭,戰爭勢所不免。奇蹟課程

解析

衝突是戰爭的特徵,這意味著在生活中衝突產生之處也是幻相存在之處。感受到衝突是一個提醒,提醒我們適時後提升認知的高度,看到幻相背後的真相,這份看見將自然化解衝突

夫妻團圓竟是災難的開始?

那一年,終於把老婆從成都接回台灣,在那之前我們分居在台北與成都兩地,花了很多來來往往的文書過程才把手續辦好。

那一年也是頭一次我們夫妻倆天天生活在一起,這讓過去因為聚少離多一直沒有浮現但隱藏在我們關係之間的矛盾浮上抬面,某天夜晚我們倆終於都爆發了。

危機帶來轉機

那次爭吵可以說是翻了天,鍋碗瓢盆都被我倆吵飛起來。也是這場劇烈的爆發讓我事後深刻反思。

當天晚上,老婆打包好行李,帶著孩子離家出走。這一刻,不僅是我們關係的轉折點,也讓我開始探索衝突背後深層原因。

在老婆離開家後,我再也倔強不起來,人就像是洩了氣的氣球一個人癱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心裡覺得完蛋了,我又搞砸了我的婚姻,開始不斷不斷的自責,不斷不斷的後悔,腦中倒帶著剛才爭吵的過程,心裡一遍又一遍想著剛才每一個環節,懊悔的告訴自己,剛才如果不說這一句話或不說那一句話就好了,事情也不會鬧這麼僵。

即使這些想法在腦海中跑了一遍又一遍也無濟於事,一切都已經發生了。

"如果你是我,在這個情況下,你會怎麼做呢?"

而我在這百般無助下,剩下一個沒有辦法的辦法,我開始張口念念有詞的說話,這次我說話的對象是老天,我說:「老天求求你幫幫我,我錯了,我真的沒有辦法了,我也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請你幫幫我吧。」

奇跡?

隔天一早,我在客廳突然聽見開門的聲音,抬頭一看,竟然是老婆帶著小孩回來了,這時我也不敢多問什麼,先把孩子準備好送去上學,等回來之後,小心翼翼地開口問老婆:「你...你們怎麼會願意回來。」

老婆就平靜的跟我說,昨晚她真的是要安排隔天就回成都,已經刷著手機找機票,在這同時,孩子已經在飯店的床上睡著了,她一邊找機票一邊又看到孩子熟睡的臉龐,腦海中突然出現一個聲音說著:「難道你想要你小孩和你小時候一樣嗎?」,就這樣一個問題,老婆要回去的想法開始動搖了。

不約而同我們都漸漸想到,我們之間的衝突其實沒有誰對誰錯,而是雙方生活習慣磨合的過程,之所以過去我們不會這樣爭執,是因為兩人分居兩地,沒有真的生活在一起過....。

有什麼比對錯更重要?

聽著老婆說著昨晚在飯店的經歷,以及她小時候的故事,我心裡覺得不可思議,那種感覺就像是昨晚有人陪在她身邊,在她能冷靜下來之後緩緩的跟她對話的,在這段對話後,她也看見我所看見的那一件事

"在我倆的夫妻關係里,沒有對錯,只有不同。"

衝突的發生不過是彼此還沒找到雙贏的方法,並不是真的有誰是絕對的對或錯。

面對衝突,我學會了先深呼吸,暫時放下情緒反應。嘗試換位思考,理解對方的觀點和需求。通過開放和誠實的對話,我們共同探討解決問題的方法。

關係中的另一方不是為了滿足我的需要而來

學會這種積極的溝通方式,不僅幫助我與妻子找到和解之道,也讓我們彼此親密關係的層級又往前邁一步。少了很多要對方來滿足自己的需要,多了更多能給予對方支持的能力。

對與錯終究是一種幻相,而愛絕不會缺席,只是被悲傷、失望、憤怒等恐懼的情緒所蒙蔽了而已。

你都是如何處理衝突呢?歡迎在以下留言分享你的做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