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宇哥夏威夷療癒零時差
振宇哥夏威夷療癒零時差

🌍 跨境商業 & 生命教練 💹 30年商業經驗,金融危機中500%成長 🎓 三階段課程台灣創始團隊 👨‍🎓 POV心理學創始人恰克博士嫡傳弟子 💓 25年心靈成長教練服務萬人 💰「金錢是愛」推演工作坊創始人 🏆 多項財富流教練獎項獲得者 ❤️ 幸福家庭成功轉型者

世界如海,肉身如船,而你又是誰呢?

文章內容為奇蹟課程的心靈成長分享,探討了身體、心靈和特定事件的連結,並提出如何透過個人修煉和正面能量增進心力。同時也討論了人生的意義和生存之外的方向。

T-23.I.3. 我敢保證,上主與小我,或是你與小我永遠都不會碰頭的。2 你們只是表面上相遇了,還在荒謬無比的基礎上締結一個古怪的聯盟。3 你們的信念交會於身體,小我既以身體為家,使你也誤信那是你的家園。4 你們是因錯誤而相遇的,而這也是錯誤的自我評估。

T-23.I.5.3 被困在身體內的生命確實忘了自己來自何處;只要你認定自己只是一具身體,等於相信自己已失去那個記憶

奇跡課程 正文

紅塵俗事 VS 三界之外

今天早上讀到這兩段來自奇跡課程的正文內容, 讓我想到最近一位學員跟我互動的故事。一個多月以來這個學員時常告訴我,他感到一股力量在」干擾」他。

起初我也不太瞭解所謂的干擾指得是什麼, 進一步瞭解之後才明白,原來他所說的是關於他去參加宗教性活動之後發生的事, 他認為在裡面認識的老師用某種看不見的力量阻礙他的生活。

對於這類所謂看不見的力量, 我的態度就如孔子所說:「 敬鬼神而遠之。」, 不去否定,也不去相信,那是在三界之外,非我能處理的,人生在世已經有很多俗事等著讓我去面對,何必再去管三界之外的事呢?

借事練心提升心力

所以我對這位學員做了這樣的建議,多多親近那些可以帶給你正面影響與收穫的人, 時時接觸帶有正面能量的訊息, 讓這些人與事來幫助自己產生正知見。

要改變,就要持續提起自己的心力做對的選擇,否則當人執著相信一件事情的時候,即便這些不正確的觀念已經危害生活,就像一個有煙癮的人,對不好的事情仍舊有依賴。要持續做對的選擇,借事練心,這也是在培養心力這門功夫。

人生是...求生存 VS 賦予意義

今天這兩段奇跡課程內容都有談到一個共同點就是」身體」, 我們要存在於這個世界上,需要一具身體,身體就如同船一般的載具,讓人航行在這個世界。

要能夠順利地使用這個載具,當然要照顧好它,該吃飯的時候就吃飯,該休息的時候就休息,該活動的時候就好好活動,這些是我們對這艘」船」的保養方式。

但是當我們日復一日待在船裡面久了,對這艘船有了依賴,有了認同,不知不覺以為自己就是這艘船,讓自己從船長的層次降維成一艘船。

兩個不同的層次,能看到的視野是不一樣的。身為一艘船關心的是怎麼能夠不發生危險而安全航行;要身為船長才能看到遠方決定自己要去的方向。

所以,如果人生只著重於生存,那生活中處處可能都是風險;但如果可以在生存之外,同時也看見自己的目標與方向, 那人生就不僅僅是只有風險,而是一趟充滿機會的旅程。

文筆至此,特別感謝這位同學與奇跡課程帶給我這一次的學習機會

感謝你的閱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