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nshale
brownshale

我們在炎熱與抑鬱的夏天,無法停止排便。 主要作為備份音樂分享文,偶爾寫點東西。以前常出沒在友站,現在主要出沒於人生Online。

♪ 音樂雜記 | 2022.07 紀錄 | It's Never Too Late To ...

2022.07 紀錄 - Barzin / Julien Baker / Beabadoobee / Warhaus /余佩真X駱以軍 /神棍樂團X鴻鴻 / 血肉果汁機 / The Big Moon / Matilda Mann / Kaleo
隨意推新歌,有緣人請隨意聽。

▼本月聆聽紀錄
>
Youtube Playlist
>
Spotify Playlist


★ Barzin - It's Never Too Late To Lose Your Life
★ Julien Baker- Guthrie
★ Beabadoobee - The Perfect Pair
★ Warhaus - Open Window
★ 余佩真 X 駱以軍 - 親愛的
★ 神棍樂團 X 鴻鴻 - 不要再對我打槍
★ 血肉果汁機 - 虎爺
★ The Big Moon - Wide Eyes
★ Matilda Mann - Hell
★ Kaleo - I Can't Go on Without You (live)


◎ Barzin

其實四月就已經發新專輯 《Voyeurs in the Dark》了 (黑暗中的偷窺者,恕我擅自亂翻譯)。

https://barzin.bandcamp.com/album/voyeurs-in-the-dark

來自多倫多的 Barzin 1995年就開始做音樂,到現在陸陸續續出了5張專輯。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因為小白兔唱片曾經引進而讓我聽見的聲音。確診隔離期間很適合這首 2006 的 My Life In Rooms。

◎ Julien Baker

去年發專輯 《Little Oblivions》 後,這個月把沒選進專輯的三首 B-Side歌曲集結再發一張迷你專輯。不得不說會開始聽他是因為去年看到由 Stop Motion 動畫師 Joe Baughman 製作的 "Hardline" MV

現在MV都要這麼喧賓奪主就對了...

◎ Warhaus

我好像一直偏好選入MV有趣的歌曲。這首 "Open Window" 前半段說實話有點沉悶且平淡,歌曲高潮是在歌詞 Until I move on... 結束、打擊樂與管弦樂器漸漸主導這首歌的節奏之後才開始(影像的呈現也是)。

來自比利時的Maarten Devoldere 之前大多出現在樂團 "Balthazar",Warhaus則是個由他自己主導的project。同場加映另一個一鏡到底的有趣MV,Mad World。

如果喜歡他的作品,建議可以從這場 Music Apartment 的Live演出開始入門。

◎《滾動的詩》音樂紀實

最近的《滾動的詩》、詩人與音樂人合作的企劃作品陸續上線。作品整體很有質感、企圖心也很強,但或許是太有質感了曲高和寡,資質魯鈍如我聽完歌後真的有共鳴的作品不多。(大概要搭配紀錄片與講座對談一併看過才比較完整吧...抱歉了這個速食時代,這筆時間開銷會是不小的負擔。)可惜明明都是很愛的音樂人與詩(小說)人,為什麼搭配起來沒有立即加乘的效果。

選了兩個會比較想重複聽的作品,一個是之前作品有抄襲爭議的人渣小說家與余佩真的合作。大概因為歌曲長度夠長,幾次變奏可以完整把作品的心境轉換表達出來,然後有真真的口白就是讚。

另一個神棍與鴻鴻的合作則是因為副歌「我是個廢物」讓人太有共鳴(咦等一下原詩其實沒有這句嗎?),所以想要多聽幾次。能在一群文藝風作品中搭進嗩吶編曲特別突出有力,也讓曲風可以接到這個月歌單的下一首......

◎ 血肉果汁機

Bucket list+1
口 闖進任一宮廟中控室反鎖,用廣播系統整點播送虎爺。
The Shaleshank Redemption

◎ The Big Moon

來自倫敦的四人女子樂團,雖然曲式有點老派、MV中的閨密花式配合手勢舞一開始看起來滿滿尷尬,但不知道為什麼有種魔性,不小心就多看了幾次。

◎ Matilda Mann

有人詳細介紹過了,恕我直接整篇放上。

療癒系民謠女聲:Matilda Mann〈As it is〉

因為舊作 "Paper Mache World" 收錄在Netflix今年上線的青春影集「戀愛修課」(Heartstopper) 中,讓更多人注意到他的聲音。

這首歌給我一種倫敦版Billie Eilish- Happier Than Ever的感覺。特別把照片改成動圖讓頭髮飄來飄去也是個有趣的傢伙。

◎ Kaleo

按照慣例點閱太高的歌我不會講什麼正經話。其實這個月被我無限repeat第一名的就是這首,聽加看到後來我都有點懷疑我的性向了。


這個月破例在七月還沒結束就發文、也破例把聆聽初選紀錄加上所有出現在文內連結的 Pool 名單也分享出來,有些都是四處搜括偷來的,反正也不會有人發現啦。

還是好累又好熱喔,以後盡量別說太多,反正我資料也都是google來的,有興趣自己去查。 厲害的音樂寫手們也請加油,我會躲在樹陰下繼續幫你們搖旗吶喊ㄉ。下個月見。

brownshale 2022.07.2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