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nshale
brownshale

我們在炎熱與抑鬱的夏天,無法停止排便。 主要作為備份音樂分享文,偶爾寫點東西。以前常出沒在友站,現在主要出沒於人生Online。

吸氣,吐氣。紛亂炎熱的夏日你需要《身心靈大全集》

總是以粗獷山頂洞人形象出現的奇哥,始終像個台灣樂團界的小精靈,不時出現在大家身邊、歪頭探腦觀察周遭的人事、汲取日常生活瑣碎的經驗,再用始終輕盈溫暖、偶爾俏皮的音樂,試圖喚醒已經在你體內休眠的童稚之心。

都已經有安溥手寫序言推薦這張同時是本漫畫書的專輯,完售通常也只是遲早的問題,其實我不知道我還堅持要寫這篇文章的用意在哪裡...

從聽見初代〈自然捲〉,單純只是認識了「奇哥」這個名字開始(說實話當時的目光與耳朵都是被娃娃吸引),到後來漸漸發現這個頂著爆炸頭的人,才是樂團創作核心。即使魏離開後,延續著〈自然捲〉靈魂的他仍繼續發佈創作。

在看見大學課堂上的女同學聊起奇哥的音樂,竟然會講到眼光泛淚之後,我才忍不住抱著好奇的心情,重聽了他在自然捲後期、與之後的所有作品。

如今我已經三十歲以後好些年了,還是覺得,那個總是以粗獷山頂洞人形象出現、頂著從沒理過的頭髮(誇飾)、甚至多蓄了爆炸鬍的奇哥,始終像個(請恕我要用反差極大的形容)台灣樂團界的小精靈,不時出現在大家身邊、歪頭探腦、細細觀察周遭的人事、汲取日常生活瑣碎的經驗,再用他始終輕盈溫暖、偶爾俏皮,又懷抱著柔和光暈的音樂,試圖喚醒已經在你體內休眠的童稚之心。

...或許,我只是想要再多重溫一下下三十歲以前的回憶吧。


好像只有預購漫畫冊才會有限量的實體CD (這年頭誰還在買CD...)
這個作為封面的短篇《我的SG》主角,穿著AC/DC T恤的韓吉米,就是奇哥本人的投射嗎?

漫畫冊以奇哥這幾年接觸的太極、老子、道德經為起點發想,畫出一個又一個富有哲理、可愛、同時味道濃郁的世界。嗯,什麼味道呢?比如說,

我最愛的故事是 The POO Man。

Poo Man是一個超人,他的超能力是當他被動物吃掉、並拉成屎出來以後,就會擁有那種動物的特殊技能。這個設定完全超對我(這個一天到晚拿排泄糞便開玩笑的人)的胃口。

嘶嘶嘶~ 連爬說語也順便學會了。

除了那些想像力滿溢的短篇漫畫,全書中的字不論是對白或歌詞,都是像這樣樸素真實、有種懷舊經典感的奇哥手寫鉛筆字。

不知道要說什麼了,希望大家喜歡奇哥的音樂與漫畫、喜歡這個,他總結自己二十幾年來創作歷程的縮影,《身心靈大全集》。

媒體好像都聚焦在睽違多年,自然捲終於合體一起唱的 〈Lost〉,但專輯裡我最喜歡的還是這個。


漫畫購買處(無CD版,沒跟上限量預購,音樂也可以上串流平台聽啦!):

奇哥個人網站


2022.06.24

以後會比較隨興、瑣碎地寫寫東西,音樂、以及其他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