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頭
V頭

45歲,被宣告只剩下60天的工作機會,你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日子?放手一搏?放棄?抑或是活出全新的人生?

倒數60天職場生存日記-DAY 28

在職場上每個人都想要成為英雄,如同史詩般傳頌千古的那種存在,可最後還會記得你的,卻往往只有常在中午一起吃飯、跟三姑八婆沒啥兩樣的那幾位同事而已。

阿弟仔提離職時說出了自己的一個心願:希望有機會能透過自己整理的業務改善提案,幫助留下來的我們突破盲點、改善現況、逆轉最後30天的業績挑戰。

我淚眼汪汪地拍著他瘦弱的肩膀,謝謝他還願意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為我們帶來最後的一絲希望。人性的真善美,總會出現在你最意想不到的平凡人身上,阿弟仔身上散發出七彩奪目的萬丈光芒,讓有幸陪伴他走完最後一程的我覺得驕傲、並且感到光榮!

曾子曰:「鳥之將死,其鳴也哀;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有些人,在離開前說出的話會真實的讓你覺得心痛、一輩子勞勞刻印在心上;但也有些人,在離職前做出的行為會殘酷的令人心碎,讓你一輩子都不願意再次相信人性。

在我以前待過的公司裡,曾經發生過一件我永遠記得的事。

有位從天而降的人資大神,挾著雷霆萬鈞之勢降臨了我們這間小廟,他帶來了許多新穎且專業的評量工具,協助公司由無到有、逐一建立起龐大的人事規章以及考評制度。一開始大夥兒基於對於專業的信任以及尊重處處配合、互相尊重,但時間一久漸漸發現不對勁,太監除了服侍皇上外竟然還搞起了東西廠,甚至還開始垂簾聽政了起來。他陸續逼走了一些優秀有潛力的同仁,勞資雙方協議的過程都處理得很不堪,進而引發了後續不少的投訴以及勞檢紛擾。

事情越演越烈,好不容易建立的王朝瞬間岌岌可危。天賦異敏的他覺得苗頭不對,機靈地把所有的人事資料消滅殆盡,然後請了個長假,最後拍拍屁股登出走人。

這件事讓我相信走火入魔的道理,神跟魔的能力其實是差不多的,要成為擁抱原力的絕地武士、或是墜入黑暗面變成達斯維達,往往就在一念之間。而那一念的結果,將會深深影響你周圍所有的人。

「每個人都可以改變世界」這句話絕對是真的,或許你沒法改變全世界,但我們都可以改變自己周圍的世界!

昨天下午我收到了阿弟仔熬夜做出的提案簡報,坦白說,這是他做過最棒的一份簡報了!雖然頁數不多,不過字字珠璣、頁頁真切,我相信任何一位部門內的同仁看了都會感動到不行,包含我在內。阿弟仔只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就寫出了所有這個公司目前遇到的問題、更提出了解決的方法。他真的是個人才,可惜是我們無法留住的人財。

我把阿弟仔的簡報寄給了頭兒,跟他約好一起聽阿弟仔畢業報告的時間,我不知道這份100分的提案能不能馬上改變這個公司的未來,但相信總有一天,是能夠實現的。

工作其實跟愛情一樣,根本就沒有什麼高深的道理,關鍵的因素除了適不適合、用不用心、還有願不願意而已。

很久以前,一個分手的女友斥責我是個不負責任的男人,當時的我心痛地無法反駁。過了這麼多年以後,開始懂得什麼是真正的責任,也認真地扛起該負的責任,雖然遺憾讓當年的她傷心了這麼久,後來知道她嫁了個好我100倍的男人後,才讓她真正離開了自己的心裡。

分手後還會記得的只有真正愛上過的人,離職後還會回味的,只有用心做過的工作。如果通通都忘記了,就灑脫地尋找下一份幸福吧!

【上班族都該領悟的道理】

分手快樂 祝你快樂 你可以找到更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