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頭
V頭

45歲,被宣告只剩下60天的工作機會,你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日子?放手一搏?放棄?抑或是活出全新的人生?

倒數60天職場生存日記-DAY 22

果董的寶貝兒子滿月了,我們幾個研究所同學趁機聚了一下。一如往常的吃飯打屁聊天,回味那久違的學生生活。每個人看起來除了老了些外,其實跟當年並沒有太大的不同,唬爛話多的還是那幾個,眉頭深鎖的依舊不變,而我一樣只是默默聽著大家講話,專心吃著盤子裡的國王沙拉。

這道菜的名字取得真好,吃起來會讓你覺得像真的國王一樣,就像坐在我對面的果董。

含著金湯匙出生的果董,跟平凡的我完全不同,除了長得體面、腦袋也靈光,在第一流的廣告公司歷練後開了自己的公司,接遍了市場上大大小小客戶的生意。他的褲襠總是鼓鼓的,看起來很大一包,同樣身為男人的我除了自嘆不如外,也總是暗自稱羨。

轉頭看了看小果董,除了跟老爸長得一模一樣,就連尿布裡看起來也是滿滿的。「該換尿布囉!」我好心提醒了新手媽媽果董娘,然後繼續低頭吃著那盤大到不行的國王沙拉。

曾經是個浪子的果董年紀小我一些,原本以為他不會輕易就範走入婚姻的墳墓,沒想到這回除了遇見對手,還生了個白白胖胖的兒子,五子登科的願望就此達成,成為不折不扣的人生勝利組!(雖然在我們心中他早就是了)

放蕩不羈的他雖然沒了自由,可是換來了懷裡可愛的一團小肉球,我真心替老同學感到開心,因為他終於不欠家裡任何交代了。

低頭吃著沙拉時,我留意到坐在旁邊的錶哥手上又戴了隻從沒見過的錶。他是我們這夥兒裡頭最帥的一個,在一間很大的建設公司擔任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偉大特助。錶哥花了20分鐘的時間、滔滔不絕地跟大家介紹手上這支花了12萬維修費才剛贖回來的名錶來龍去脈。我超級認真的邊吃邊聽著,因為每回錶哥跟我說的那些故事,總會成為日後我跟客戶唬爛的素材。雖然我手上沒戴半隻錶,但依舊可以很專業地跟客戶讚賞他手上的錶,錶哥教會了我很多這輩子從沒想像過的真知識,是我打從心裡感謝的好同學。

手錶的話題繼續聊著,手上戴著最新 Apple Watch 的鳥總也開始跟大家討論起了「心率監測」功能的重要性,鳥總也是個自己開公司的老闆,而且是白手起家的那種。錶哥突然嘆了一口氣說前陣子他心臟出了心律不整的毛病,怎麼檢查都找不著原因,現在只得每天乖乖的吃藥控制,他提醒大夥一定要去做檢查,因為前陣子才有一位年輕的建築公司董娘突然走了,就因為突如其來的心肌梗塞。向來輕浮的他突然這麼認真講話,讓我們都愣了一下。

大夥充滿默契地沒聊太多自己在工作上的事,因為我們心裡都明白,那些無聊的鳥事除了說不清楚,聽不明白,對於別人來說,更是一點都不重要。

身材姣好的服務生彎腰送來了鳥總的大熱奶,在第一時間我們眼睛全飄向了同個方向。對於那些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情,我們總是能夠心領神會,不需要任何多餘的說明。

我的很多同學都很有成就,除了我以外。在聚會的時候,心裡其實有股衝動想跟大家說:幹,我只剩下不到40天就沒工作了!不過在這個歡樂的場合,想想還是算了。我壓抑住酸酸的喉頭,呆呆望著躺在推車裡的小果董。

時間繼續流逝著,一群45歲的男人們天南地北的開心嘴砲,真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美好的這一刻。我同時感受到新生的喜悅、生活的轉變,以及生命的無常、生老病死、喜怒哀樂。而這,就是我們真實的人生。

在回家的捷運上我想著:總有一天,自己也要開一部跟鳥總一樣的大賓士、戴隻跟錶哥一樣的勞力士、跟果董一樣招待大家吃澎湃的國王沙拉。希望我的心願,還有能被實現的一天⋯⋯

【上班族都該領悟的道理】

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