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台中餐廳|豐原德奧小館:在地營業數十年,家庭聚餐、約會的好地方

德奧小館的餐點美味、服務也不錯,而且還多了一點人情味,老闆娘的服務讓我有種在地餐廳的舒適感,少了連鎖餐廳的官腔官調,而且也會詳細地介紹餐點,真的很棒喔!

這次跟家人來豐原德奧小館吃飯,聽說在地方上也是開業已久。

附近不好停車,騎樓的車子其實是客人的喔,闆娘還出來幫我們協調呢!

門邊有點難拍照,哈。

因為位處鬧區,我勉強拍到了招牌,騎樓的拱門造型跟柱子、植栽的搭配滿不錯的。可惜電線桿跟消防栓號誌卡在那裏。

原木色的整體外觀加上內部透出來的黃色燈光,很典雅,感覺站在門外就有種「今天真的要來吃大餐欸」的感覺。

我超愛這扇木門的!外面也可以看見裡面的木質梁柱。

入座後馬上就被後方一整排酒瓶吸引注意力,各種年份都有,我猜測應該是在餐廳內開瓶後的紅酒瓶都留下來,某部分也可以說是這間餐廳的歷史呢!

整體餐廳氛圍長這樣,以白色牆面、木質梁柱、餐桌椅為主,加上綠色調的沙發與桌巾。

上面的大吊燈也很棒。

竟讓我想到了小時候去六福村玩的特色主題餐廳,讓我有種一瞬間出國的感覺。

店內菜單如上。上面都以單點的價錢為主,若要加上「養生組合餐」(就是套餐拉)就是以上面的「紅標優惠價」加上350元。

背面是飲料單。

南瓜濃湯(套餐)

南瓜味道香濃,甚至有些南瓜本身的甜味,白色部分是鮮奶油,攪拌之後口味更溫潤。

歐式麵包(套餐)

跟濃湯一起上桌的餐包,就是好吃而且超香!餐包表皮酥脆,但內裡非常柔軟,本身的麵包香味就已經很棒了,甚至還帶了一點奶油香氣,我們整桌人都在討論:「到底有沒有包奶油?」因為實在太香了,但都沒有人吃到,我們都很困惑。

如果可以我想要舉手說:「再來一份,謝謝!」

有機蔬果沙拉(套餐)

套餐沙拉,雖然說沒有太多特色點,但蔬菜新鮮,沙拉醬汁有些酸味讓人開胃。

德國豬腳

先說聲不好意思,這道主菜我不知道多少錢,因為不在菜單上,但想吃的話只要提前跟餐廳預約就可以享用啦!雖然現在已經算是隱藏菜色,但翻看以前別人的食記可以知道,這豬腳原本是他們的招牌菜呢!

我自己沒有非常喜歡豬腳,也很少吃,所以不知道這算好吃還是不好吃,但我個人覺得整體而言我自己是喜歡的,肉質Q彈,外皮鮮脆,搭上第戎芥末醬跟酸菜味道很搭。

西班牙伊比利豬梅花,單點750/套餐650元

嫩煎深海鱈魚,單點890/套餐790元

看起來真的超好吃,超厚的鱈魚煎得表皮酥脆~~

美國頂級肋眼牛排,單點1050/套餐950元

用餐到最後我們對排餐搭配的這個「辣椒粉」很好奇,因為味道超棒的!大家都在猜到底是哪一種辣椒粉,我自己猜測是卡宴辣椒粉,而且我們搭各種肉類都好好吃!

最後忍不住在老闆娘上菜時(對,是老闆娘本人)開口問他,他說這是他們的「特調辣椒粉」,我猜的卡宴也有,但她自己有自己的特殊配料跟比例,就不能跟我們說啦!

匈牙利牛肉盅,單點650/套餐550元

我吃起來就像是水果燉牛肉的感覺,醬汁本身味道是偏甜的,然後還有各種熱帶水果的味道,我自己是感覺鳳梨的味道最突出,也有一點蘋果的感覺。

牛肉本身燉得很嫩,一入口就化開了,味道不會過鹹,不用搭配主食也OK。

不過旁邊還是有附上一小塊白飯。

讓你吃完主餐後可以把白飯放進盤子裏面,跟剩下的醬汁拌在一塊兒,可以把整盤牛肉盅都吃乾淨。

甜點(套餐)

上桌後我發現有兩種甜點,但主要都是以玉荷包搭上焙茶冰淇淋為主,加上起司蛋糕或百香果奶酪

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吃玉荷包呢!我在這之前不論荔枝或玉荷包都沒吃過,算是成就解鎖,而且超難剝開得,我花了一點心力,不敢壓太大力怕弄壞水果,但又被堅硬的表皮裹得很緊實。

另外焙茶冰淇淋也超好吃,感覺是店家自製的,茶香濃郁。

起司蛋糕也不錯,但我只有稍微淺嚐,不過起司味也非常香濃;奶酪也做得不錯,微酸的果醬搭上奶香味很適合。我覺得都是品質以上的小甜點,但最驚喜的是沒有那種「統一製作」的感覺,有感覺到廚師的用心。

優質飲料(套餐)

最後上桌的是飲料,但我本來以為就是「一杯飲料」,結果反倒像是一個小點心盤一樣。我點的飲料是黑麥汁(150元),搭上兩小塊餅乾,有經典的那種方形餅乾,跟有意思的「鹹蛋黃麥芽糖夾心餅」,最後還加上兩朵蘭花作為點綴。

超喜歡最後這用花朵妝點零食盤的想法,感覺在一整餐有些重口味的料理後,大家可以放鬆地一邊喝飲料一邊聊天。

我喜歡這種紙張杯墊,總有種「度假感」。不過這是我自己小時候的經驗,我喜歡蒐集這種有些度假風格的小杯墊。

用餐後大家都很輕鬆的聊天,很滿意這次的用餐。

另一杯是德國有機水果茶(150元),特地想拍是因為跟我平常想像中的「水果茶」不同,沒有那種一堆水果堆在裡面還不好吸的問題,很好喝喔!下次要是再次造訪我應該會點這杯。

以上,就是我這次去豐原德奧小館的用餐體驗。

這間在豐原營業超過二十年的餐廳,有配得上這間漂亮外觀的料理,而且據說這間餐廳建物是老闆他們家的呢!聽說豐原人如果有比較特殊的場合,都會來這邊聚餐約會,也算是很重要的回憶聚集地呢!

至於我個人來這邊用餐的經驗,只能說非常滿意。整體而言雖然套餐價格不便宜,畢竟大多數單點的價錢也挺高的,加上350元的套餐加點後,幾乎都要一千元一餐,但我們都覺得很好吃,過程也很舒適悠閒。一區一區的座位區也不會有種跟隔壁擠在一起的感受,弧形的座位區讓家庭聚餐有種私密感

整體而言,德奧小館的餐點美味、服務也不錯,而且還多了一點人情味,老闆娘的服務讓我有種在地餐廳的舒適感,少了連鎖餐廳的官腔官調,而且也會詳細地介紹餐點,真的很棒喔!

很推薦給在豐原有特別聚餐需求的你。


店家資訊|Google map

德奧小館
地址:420台中市豐原區源豐路65號
電話:0425154393
--營業時間--
11:30–14:30、17:00–21:30(週一休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