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開箱|LAMY safari:開箱我的第一支鋼筆

雖然LAMY有滿多系列的,不過我自己很喜歡狩獵者系列的鮮明顏色還有那個塑膠殼,我為了挑顏色這件事情花了不少時間勒,明亮的黃色在我寫字的時候會在眼角現身,看了就很開心。

其實我已經買來好一陣子了,之前的「抽籤寫作練習」都是用這支鋼筆寫的,所以應該可以實證這隻鋼筆算是好寫吧?

起碼我自己是用得很開心順手啦。

會買這支鋼筆主要是我們在PChome的PI幣有六百多元快到期了,看著我桌上那瓶因為前一支鋼筆(買鋼筆習字帖送的)而買,但因為太難寫而閒置在桌面的墨水瓶,就想說趁這次機會來買一支新的,又一直想買的LAMY的鋼筆。

所以就買啦!

這箱子裡面就超簡單,大箱子裝小箱子。

聽說後來他們家包裝已經改了,這是舊包裝。但無所謂啦,裡面的東西是一樣的就好了。

可以看到裡面的黃色鋼筆。

另一面有他們的品牌名稱。

恩,標明是德國製的。

裡面就是完整的一支鋼筆,還有吸墨器。鋼筆中間的是紙圈,因為裡面還有附贈一管直接可用的墨水夾,卡進去之後就開封了,紙圈是防止不小心卡進去誤用的。

拆開後就長這樣,是藍色墨水夾。

我買的是M尖的,喜歡比較粗一點的出墨。畢竟要拿來速寫文字的,不想要有太刮紙的感覺,就選擇比較粗的筆尖。

買的當時研究滿久的,才知道鋼筆有超多筆尖,喜好滿個人的,想買鋼筆的人可能得自己研究一下哪一種最適合你。

因為想要努力把墨水用光,就先把墨水夾收好,先用吸墨器。

剛拿起來的時候就在疑惑:「那個透明的小點點卡在上面做什麼啊?」等到把吸墨器對上鋼筆後才發現,這是讓你可以正確卡住的巧思設計啦!

這樣卡上去就裝好摟!

這瓶是我當時在斗六工作時,在書局隨便買的。純粹是覺得他的瓶身外觀跟我「理想中的墨水瓶」一樣(根本是選桌面擺飾的標準),就這麼莫名的買了這瓶。

結果查了之後才發現這牌子也很不錯欸!網路上說是「英國皇室御用墨水品牌」,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啦,但速乾是他的特點,我到現在用起來也還是滿好用的,只是有點想換成藍色的墨水,所以有考慮再買一瓶,但又覺得「沒用完又繼續買」這樣挺浪費的,所以至今依舊努力繼續用下去。

裝好後就可以來吸墨啦!其實吸墨器也超多種的,LAMY 的是用轉的,我的前一支鋼筆是可以直接用拉的,但總歸就是得裝上去之後再把鋼筆頭放進去墨水裡面吸墨啦。

把鋼筆頭浸到墨水中,然後逆時針地轉動上面的紅色零件就OK啦。

吸滿後長這樣,滿滿一整管。

看後面的衛生紙跟我的手指頭就知道我超不熟的,整個門外漢,超狼狽。

以上,就是我新的LAMY safari系列鋼筆,雖然LAMY有滿多系列的,不過我自己很喜歡狩獵者系列的鮮明顏色還有那個塑膠殼,我為了挑顏色這件事情花了不少時間勒,明亮的黃色在我寫字的時候會在眼角現身,看了就很開心。

寫了快半年的時間,自己使用上是滿滿意的,也很常隨意夾在包包的角落或筆記本上就丟進背包裡面,目前也從沒有漏墨的問題,的確有他設計時的「勇健」,適合帶出門的鋼筆類型。

在連鎖書局看見這系列通常價錢都落在一千二到一千八之間吧?不過我這次在網路上買的價位大概是八百多,如果不介意少了現場寫看看,或購買時的儀式感,其實網路買鋼筆也可以買到相對實惠的價位喔。

雖然鋼筆選擇上百百種,我也是開始打算買之後才發覺有「這~麽多種」品牌、類型、價位可以選擇,但LAMY safari系列算是相對入門款,推薦給想要入手一支鋼筆的人喔。

對了,好像要放鋼筆的手寫成果。

「恩,字真的很醜。」但我爽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