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生活閒聊|疾病大禮包:失控、紙尿褲、三十歲的我的進步

我開始同理女性同胞晚上驚覺側漏,那種排泄完全不受控制的痛苦。真的!你們辛苦了,我感覺到我的失控跟脆弱。


我現在又坐在電腦桌前,這兩天來真的是「疾病大禮包」,所有東西一次來。

昨天在快篩陰性後我又回去床上躺了,晚上才在伴侶的提醒下量體溫。恩,38.2度。後來也一直都沒降下來。

沒食慾加上沒精神,我晚上只吃了點雞胸肉跟蔥油餅,畢竟沒胃口的時候想吃點重口味的,酥酥脆脆的泡菜口味蔥油餅挺適合的,最後我全都吃完,很勉強地。


晚餐後胃脹氣,我吃了胃藥、退燒藥、感冒藥

等到睡前發現自己有些腹瀉,OK可能是消化不良吧?


等到我半夜三點睡到一半時,竟發現屁股濕濕的,我的天!我居然在睡夢中拉肚子了!我立刻從床上彈起,所幸發現得早,床罩、棉被都沒沾到,但「睡到一半拉在褲子上」這種事情還是讓我心驚,心想:

「我是三歲嗎?」

起碼我沒有站在床邊大哭喊媽媽,這大概是三十歲的我的進步。

分享我的今日伙食。

隨後我開始發現自己嚴重水瀉,根本已經完全沒有任何形體,都是水。不是啊!昨天不是感冒、發燒嗎?今天怎麼突然變成腸胃炎了!我都快被我的身體搞到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清理乾淨後我又躺回床上,兩小時後再發生一樣的事情,這次還嚴重不少。我只得再次清理,加上用酒精暫時清理一下從內褲透出來,沾到床包的痕跡。

伴侶被我開燈吵醒:「怎麼了?」

「我拉在褲子上了。」

「還好嗎?」

「還好,但我好想包紙尿褲喔。」


我開始同理女性同胞晚上驚覺側漏,那種排泄完全不受控制的痛苦。

真的!你們辛苦了,我感覺到我的失控跟脆弱。


今天早上我還是維持同樣水瀉的態勢,一點都沒有好轉的跡象,七點半伴侶在門邊準備出門的時候我坐在馬桶上,他聽見那個驚人的水瀉狀況,用驚呆了的表情對我說:

「等下還是去看醫生吧!」

當然,否則我覺得我會直接脫水而死。

總之,醫生最後沒有要我再次捅鼻子,只是很簡單地檢查,開給我分裝好的止瀉藥組合,還另外打包一組退燒藥跟一組「強力止瀉藥」。(吃完好已經好了不少)

我看著這個強力止瀉藥,赫然發現這東西我拿過!可惜昨天半夜沒有想起來,我也不會這麼慘了,正露丸完全失效的備案,這次我要記得。


我問醫生說:

「請問我需要斷食幾餐嗎?網路上說至少要休息兩餐。」

「可以的話當然很好啊!你這體格可以啦!

恩謝謝你喔,體型真的是「天然出櫃」毫無隱藏的可能,光看體型大家就會開你玩笑,實在很難避免。

我有時候會看著新聞報導「持槍搶劫」的新聞,看著嫌犯出現在監視錄影機上,都是中等偏瘦的身材,都沒有胖子做這件事情,大概也是同樣的原因吧!太好被鎖定了。

根本等同於:「大家好喔!我在這裡!我在搶劫快抓我!」


我走到隔壁藥局購買口服電解質補充粉。

藥師聽完我的「大拉特拉」事蹟後,只說:「這最近很流行喔!」看來我走在流行的尖端。

文末就來開箱這藥師推薦的電解質補充粉吧!

康寶貝維持液(90元新台幣)

一盒五包,每包可以兌250毫升的水,不論冰、溫、常溫都可以。藥師要我今天就吃這包就好,肚子餓就喝,但我實在覺得這不太夠,所以又買了些市售運動飲料套水喝。

裡面的粉末看起來很細緻。

倒下去之後滿好溶解的,馬上就可以喝。味道的話很像發泡C錠的橘子淡口味版本,喝起來滿順口的,加上比起瓶裝的更好攜帶、更便宜,大家有需要也可以買這款喔!


好了,我的苦中作樂大概就這樣子。

不過好消息是今天我已經沒有發燒了,降溫後我的精神也好多了,坐在桌子前面的時候腰部也不會這麼酸痛了,也算是好消息吧?

但壞消息是我週末要去吃大餐也只能取消了,好討厭。

祝大家身體健康,要多洗手喔!因為諾羅病毒、腸病毒最近很流行,又無法光靠酒精消毒,大家別跟我一樣「太跟流行」,有時候做個保守派也是好的。

祝福大家。也請祝我早日康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