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旅遊紀錄|蘭嶼「青青草原」看夕陽

海岸線、金黃色卻柔和的陽光、整片的金綠色草原,以及遠方的山巒。一切都這麼的近,都這麼美的讓人窒息。差點都忘記自己在國內。

走上環島公路旁的小路,在接近傍晚的時間就可以發現「青青草原」路口附近,已經停滿了機車,大多數的觀光客都會在落日之前往這邊集合。

而且叉路口也有很多販賣紀念品的攤位,我一攤都沒有逛,因為大多數的都已經買好。但足見這景點對於觀光客的集客力。

一路上其實真要說起來的話不算是很辛苦,沒有尼濘的地面或困難的坡度。所以大多數的人都還是可以順利上來的,但也不要當作「漫步」的心情過來,因為還是有好一段爬坡的行程,對於平時沒有在運動的人還說,還是會走得有些氣喘吁吁。

但一路上的風景是很美的,雖然距離落日還有一段時間,不過已經很多人在路邊拍照(當然也順便休息),大片的草原連綿而去,加上遠方的蔚藍海洋。來造訪的你也可以在這邊大拍特拍喔!

我很愛這種海邊斷崖的搭配,加上太陽懸空散發出金色的光芒。

我印象中這邊大多數都有鋪石磚道,跟著人群走,走在石磚路上基本不會有迷路的狀況發生。

走到近頭就是一整片的一覽無遺。

海岸線、金黃色卻柔和的陽光、整片的金綠色草原,以及遠方的山巒。一切都這麼的近,都這麼美的讓人窒息。差點都忘記自己在國內。

當然也很多人啦!哈!

全景拍起來正好左邊有個短髮女性正在拍照,我喜歡她擺出充滿力量的姿勢。

但我其實最喜歡蘭嶼那高聳卻又親切可人,近得彷彿貼到你臉上的山巒(當然還有上面可愛的山羊們),美麗卻親暱地靠近你。

我沒有需要拍網美照的需求,但到最高點之後,還有一段可以往前走到更前方,也更下面的地方去,很多人會在下面拍金色草原的照片。

我自己是很安靜地在這邊等待落日。

同行友人有錄一小段縮時影片,本以為有一路拍到底,但最後發現好像一半就斷掉了,還是放上來給大家看看,意思意思體驗一下。

可以發現風真的很大,哈哈!

遠方的太陽已經縮到只剩一個金色小點。

我們最後沒有看見太陽沈入海中。聽說天氣最好的時候,可以看見太陽被海平面吞掉的完整畫面,但最後因為我們當時(2020/3/31)造訪的時候,印象中隔天的東北季風增強,船隻無法行駛,所以遠遠的還有些靠近海洋近頭的雲霧,就看不見那樣傳奇又寫實的最後一瞬間了。

如果想要待到最後的朋友,記得要準備外套喔!站到最後等陽光消逝之後海風吹起來真的會冷,即便早上被曬到全身通紅也一樣,要注意溫差啊!

我們最後大概就看到這樣,太陽已經消失,但遠方底層有一整面的雲霧擋住最後西沈的瞬間,只能作罷提早回民宿了(加上又餓又冷)。

以上,就是蘭嶼青青草原的分享,很直得一遊喔!記得穿包鞋跟做好爬到氣喘吁吁的準備啊!祝你看見比我更美的景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