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旅遊紀錄|蘭嶼氣象站

蘭嶼氣象站現在還在運行中,旁邊也有現代建築,有人在裡面工作喔!來這邊探訪別太吵鬧,也別走進去探頭探腦。

蘭嶼氣象站在蘭嶼島上的最高點,之所以直接從這邊開始,某方面是因為要到這邊即便騎機車也有點驚險(我要專心騎車、走路啊!)。

要上來這邊(我印象中)要直接走到橫穿島嶼的公路上,這條雖然名為公路但騎起來實在有點讓人驚心,一路上都是爬上陡坡的方式,直直爬上去,有點嚇人。

上來氣象站後可以看見遠方的海岸線,心曠神怡。

另一側也可以看見遠方的礁石,很值得上來一趟。

把鏡頭拉近一點,可以看見環島公路在平原上的延伸,視野很開闊。

另外,要上來氣象站需要「走一段」(約莫步行二十多分鐘),我覺得這段路真的又長又陡,如果平常沒有運動習慣或自覺體力稍差的人,要做好喘得不行的心理準備。

當然雖然有鋪路,但這段規定是不能騎車上來的,而且陡坡上某些段落還有青苔,要小心慢走。一路上的景色很美,就當作健行行程吧!

上來後立刻有個石桌讓你眺望遠方休息,
但我覺得某部分也是因為爬上來真的很需要坐著休息啦!

雖然蘭嶼氣象站現在還在運行中,旁邊也有現代建築,有人在裡面工作喔!來這邊探訪別太吵鬧,也別走進去探頭探腦。

這邊最重要的是看上圖這棟「舊氣象站」。

雖然老氣象站已經如同廢墟般剩下斷垣殘壁,但樹木、藤蔓攀上建築物的景象真的很美。

竟有種宮崎駿天空之城電影裡面那種寂寥又有生命力的古城感。

建築後方的海岸線也很很美,看著遠方的湛藍海洋感覺煩惱都少了一點。

這邊也很貼心地放了一座涼台,可以上去休息一下。

正好陽光露臉,照亮整座島嶼,綠色的山脈更加青翠。

直接把鞋子都脫掉啦!我的腳上都有夾腳拖的曬痕了。

轉頭再來看看舊氣象站外圍的結構,紅銅色的外牆搭上翠綠色的苔蘚,以及在屋內長出高於建築的樹木,實在很適合拍美照。

一格一格的窗戶很適合拍照放上社群媒體跟好友分享勒!

靠近一拍又可以從窗戶看見內側,又是另一景。

官方說明如上。

我覺得這是來蘭嶼很值得一遊的地方,雖然地方不大也很單純只有這棟建築,但如果想拍美照分享的絕對值得一來。

但真的要做好爬山準備啦!這邊是蘭嶼最高點,真的很累。

下山後我們走向橫貫公路的另一側。

可以看見野銀部落。

仔細看可以從上俯瞰野銀舊部落的地下屋。

想像數百年前成片的地下屋部落,有種史詩感。如果有從氣象站往下走往野銀部落的,可以在這邊拍一張俯瞰照喔。


最後,這是2022三月底前往蘭嶼旅遊的照片,實在太多照片了,最近又有空,很想再度把他們整理整理放上來簡單寫點文字,當作對自己旅行的一個交代,也想用照片為這座美麗的島嶼留下紀錄。也希望可以跟你分享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