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抽籤寫作練習|上班好累

我坐在便利商店內,吃著微波食品。我喜歡肉鬆飯糰和叉燒包,又因為預算考量,買了較便宜的麻婆豆腐當作主餐。

上班好累

坐在玻璃窗前,我看前看著行人來去,
我坐在便利商店內,吃著微波食品。
我喜歡肉鬆飯糰和叉燒包,又因為預算考量,買了較便宜的麻婆豆腐當作主餐。

我默不作聲,想起自己只是在工作與工作間的空檔出來用餐,我長吁一口氣:

「好累。」

拿著湯匙的手好累,把手抬起來好累,
嘴巴張開好累,甚至連都豆腐滑落咽喉的時候也好累。

有個大學生在我背後坐下,我聽見他撕開包裝袋的聲音,和手機小聲播放的影片聲。

我看著玻璃窗,看著反射中的自己。
我已經好久沒有仔細看了⋯⋯
「憔悴。」我只有這個想法,以及接下來的憐憫而已。

站起身,看著身後的大學生專心盯著手機,吃著奶酥麵包。
「真好,現在吃我的胃肯定會不舒服的吧?」

我回去工作。


本次不得不打字查詢的語詞:長吁、憔悴、憐憫。


「抽籤寫作練習」

每週一都會從題目箱中隨機抽出題目,抽到什麼寫什麼。
規則一:寫滿一張筆記本紙就結束。
規則二:不做思考,想到什麼寫什麼。
歡迎各方好友賜題,您可以在每一次文章下方的留言區寫下一個您希望被我隨機抽選的題目,盡量簡潔好理解,我會在抽到後於文章內AT您,讓你知道我當天因為您的題目寫下什麼文字。
不保證有趣、好玩,也很可能跟你設想的大相逕庭,但這就是有趣的地方。
期待你的參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