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嘉義民雄|可以可以地瓜球|從小攤車發跡,做到數十間分店,小小地瓜球看見店家用心

不論大小、膨起來的程度,以及不會太油膩卻地瓜香味四溢的特色,都讓我覺得可以在十分裡面打上八分。

前幾天看完牙醫後,下午順便在街上閒晃,發現街角邊的「可以可以」地瓜球攤已經開門營業了。我才想起草稿夾內還有這個小攤車的照片。

當下我還滿想吃的,但剛剛被鑽完牙的我,還是默默放下吃甜食的衝動。

其實我個人,跟地瓜球這種台灣街邊甜點有童年記憶的連結。

小時候,大多數的時間,我都在外婆家度過,而外公下午有空閒的時候,總會去朋友家喝茶聊天,而我也總被帶上。

但問我喜不喜歡,我想單就這個行程而言,還是挺無聊的。畢竟去聊天的不是我,無糖的熱綠茶也對小朋友沒有吸引力,但為什麼我還是願意跟外公一起出門?

因為返家結束的路上,外公總會在朋友家的街口攤位,幫我買一包地瓜球。

對我而言,地瓜球就代表了我童年美好記憶的一部分,以及讓我想起,坐在機車前座讓風吹過我短短的小平頭,聽著外公一邊唱著台語歌《金包銀》的過去,還有隨之而來聞到紙袋中的油香味,以及回家後放進嘴裡的甜甜地瓜味,那是無可替代的珍寶。

所以我總是對地瓜球留了個心眼,如果附近出現了沒吃過的地瓜球攤販,我也會想去買看看,也許是希望透過地瓜球,找到那個還很無憂無慮的自己吧?

回到這間「可以可以」地瓜球攤,其實他還有地瓜薯條,但我從沒買過,一直都當作他是普通的地瓜球攤販而已。

但我覺得他們家的地瓜球很棒!

不論大小、膨起來的程度,以及不會太油膩卻地瓜香味四溢的特色,都讓我覺得可以至少在十分裡面打上八分。

他們家的地瓜球形狀都非常統一,而且我買好幾次都沒有出現鍋底「過熟」深褐色的地瓜球。有時候我會在某些路邊攤買到這種地瓜球,不知道是因為油鍋溫度部平均還是如何,深褐色的地瓜球常有一股苦味,外皮也過硬,我不喜歡這種品質不穩定的狀況。

但這間店我從來沒碰過。

足見老闆在品管方面下了功夫,讓每一批的產品都非常穩定。

加上他的大小,比起我印象中的地瓜球更大一些,外型也不是圓形的,而是更像蠶繭的橢圓形,而且整包都是這個形狀,幾乎沒有大小不一的情形發生。

像是堆滿一窩金蛋在紙袋裡面一樣,看起來就賞心悅目。

雖然地瓜球在台灣算是路邊攤等級的國民小點心,對於技術層面來說好像也與「精緻」這種形容詞搭不上關係,但我還是在小地方發現店家的用心。

而且其實這間可以可以地瓜攤,在民雄算是很受歡迎的,每次我出門買東西或是用晚餐騎車路過,都可以看見一大票人在排隊,且不只是大學生,很多當地人也都會特地來排隊購買。

我去購買的時候也是被人潮嚇到,加上我有五組個人在點餐,但店家動作迅速,我幾乎是馬上拿到餐點。也有賴於很多人購買,所以幾乎每一包地瓜球都是現炸,沒有那種放太久軟掉,或不斷反覆油炸出現的油耗味。

他們也有很多不同粉料可以調整口味,但我個人還是偏好原味啦!

另外,這小攤販就在民雄最近很紅,且網路上很多網美、觀光客來排隊的「炭烤甜甜圈」對街(紅起來前我就去吃過,非~常普通,至少我不願意為了開箱再去排隊一次),如果你來這邊走走,去買了甜甜圈也別放過這間地瓜球攤喔!


店家資訊|Google mapFacebookInstagram

可以可以 地瓜球 地瓜薯條(民雄店)
地址:621嘉義縣民雄鄉民權路10-2號
電話:0980791979
--營業時間--
15:00~20:30(無註明特定休息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