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嘉義市東區|永康和風陶燒鍋|文化路夜市旁的平價餐廳,百元內就可以吃鍋?

是一間很實在的在地小店,深得在地人的心。我好幾次用餐過程中,也都沒有看見觀光客的感覺,幾乎清一色都是在地老饕。

這次要介紹這間「永康和風陶燒鍋」

我私下都叫他豬肉鍋,因為我每次只點這個,你看看店面玻璃上面寫的價錢,豬肉鍋只要90元新台幣,是不是超便宜?

店內裝潢很日常,小碎花壁紙貼滿整面牆,從風格看的出來這間店應該是在地經營數十年的老店了。

木頭桌椅上有玻璃墊著,桌上還已經放好點餐板,上面還夾著鉛筆,進店內不用等店員帶位,只要你看見桌上有點餐板,就是可以坐的位置。

坐下點餐後到櫃檯點餐即可。

店內座位其實不算少,加起來應該有12桌左右吧?都是四人座位,以這種小店來說算是很多了。

但常常我在用餐時間後稍晚一點來,就已經整間店爆滿了!而且還有很多人打電話來外帶回家吃。

雖然他打烊時間是晚上八點半,但以我自己的經驗來看,七點半左右(有時甚至更早)就已經售罄不接受點餐了。從這點就可以知道他有多受歡迎。

很多時候門外也有好幾組客人在門外等座位,所以想吃要趁早喔!(當然中午來也可以)

醬料跟飲料要自取。

不過我從來沒用過沾醬,自己覺得豬肉鍋本身味道已經很棒了。但就個人習慣啦!順帶一題,紅茶滿好喝的,在這個利潤越來越低的時代,很多小吃店都已經沒有紅茶可以免費喝,而這間店還有。

即便他的價錢已經非常實惠。

以上就是他的菜單,我自己通常都點和風豬肉鍋烏龍麵。

很久以前點過炸豬排雙燒就是鐵板+鍋物但我已經沒什麼印象了,因為太久遠。最後點來點去還是覺得豬肉鍋只要90員最划算!所以後來就固定點這個了。

如果覺得豬肉不夠多的,也可以在單點豬肉60元,也很不錯喔!

和風豬肉鍋烏龍麵,90元(NTD)

這個托盤就是平常有的那個大小,所以就知道這鍋有多大了吧!旁邊的湯勺看起來跟小湯匙一樣。

我很喜歡店家在小地方的貼心,因為陶燒鍋被燒得很熱,所以整餐飯吃下來,你的整鍋湯都是熱騰騰的。但整個鍋子都放在藤編的保護套內,大家吃飯的時候比較不會被燙到。

倒是我自己曾經不小心被熱湯燙到嘴唇,大家喝湯要小心啊!

整鍋麵的分量很充足,裡面的配料有蔬菜(大量,有高麗菜跟另一種)、花片魚板、金針菇以及一顆蛋

算是用料很實在,加上五到六片的肉,以及很鮮美的湯頭,我覺得只要花90元就可以享受這樣的評價陶燒鍋,實在非常划算。

現在連百元小火鍋都看不到了,真的且吃且珍惜。

和風豬肉鍋飯,90元

飯的鍋子比較小一點,白飯本身是另外放的,不過依舊滿大碗的。

他的豬肉片跟普通的豬肉吃起來不太一樣,有被醃漬過,吃起來也更入味軟嫩。

我幾乎可以說是衝著他的豬肉片去吃的,除了鍋物料好味美以外,豬肉也很有特色,我說不出實際的味道,只能說大家吃了就知道。

不過的確等待時間比普通的火鍋稍微久一點,畢竟是調理後上桌。

雖然等待時間稍微久一點,但便宜好吃我想是很值得的。

這間店的位置也很好找,如果你有來嘉義市觀光過,肯定來過文化路夜市。

這間店就在文化路夜市底端,跟民族路交叉路口旁,是來觀光逛夜市順便可以路過的店家。

這樣大家就知道在等林聰明砂鍋魚頭,等到餓翻天的時候可以先去哪裡吃晚餐了吧?哈哈!

圖片節圖自google街景。

就在出夜市後右轉,對街屈臣氏旁。
(順帶一題,旁邊的楓糖起司圈剛開幕的時候我很想吃看看,但一個月後就倒閉了,直接無緣)

以上,就是這間「永康和風陶燒鍋」的介紹。有次我跟嘉義人的朋友傳訊息時,正巧在這間店裡面吃飯,我一說豬肉鍋,對方也說:

「那間真的便宜大碗又好吃,他們家也很常去這邊用餐。」

大概是一間很實在的在地小店,深得在地人的心。我好幾次用餐過程中,也都沒有看見觀光客的感覺,幾乎清一色都是在地老饕。

有機會也歡迎來嘉義玩的時候,也可以來嘗嘗看。


店家資訊|Google map

永康和風陶燒鍋
地址:600嘉義市西區民族路451號
電話:052255836
--營業時間--
11:00–13:30、16:00–20:30(無特定休息日)
※晚餐時間可能提早結束,用餐請趁早
※個人經驗在6點之前比較不需要排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