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遊戲分享|斯普拉遁3|刷油漆也可以贏得射擊遊戲?來一起當超魷型的魷魚吧!

斯普拉遁系列是「射擊遊戲」,雖然我也沒有從第一代就開始玩,但這系列在日本有極高的人氣,且也已經連霸兩週日本遊戲銷售榜單。第一週還賣出破百萬套。
包裹另一面除了個資之外,還明白寫著內容物,黑貓員工都知道我買遊戲了。

一大早就在等待包裹到來,今天是任天堂本家遊戲「斯普拉頓3」(舊稱:漆彈大作戰)發售的日子,因為還是想要實體版,所以已經提前在網路上預購商品。

但半夜12點過後,已經可以在網路上看到一大堆遊戲直播!真的超羨慕!

好在終於拿到手拉!

我這次在網路上挑半天,因為現在買遊戲除了本體之外,也要考量每一間電玩店附贈的「特典」是什麼。

這次有三種特點,除了上圖的酒精噴瓶以外,還有「防水名牌掛繩」,以及另一個幾乎只能放耳機大小的圓形收納包。本來有些店家直接給三種,但另外兩種我實在不知道哪裡可以用啊!

後來發現這間還有給卡夾收納盒,感覺實用多了!
(已經有13片卡夾的我,終於需要新的收納盒啦!)

這次斯普拉頓3的封面圖片以藍、黃兩色為主,背景圖也是荒漠風格。跟這次遊戲內的背景城市與故事很有連結。

以0.1%的差距獲勝!

斯普拉頓系列是「射擊遊戲」,雖然我也沒有從第一代就開始玩,但這系列在日本有極高的人氣,且也已經連霸兩週日本遊戲銷售榜單。第一週還賣出破百萬套。

其實我自己超不會玩這種玩家對玩家的射擊遊戲,這種東西我都跟笨蛋沒兩樣,走出去沒兩下就被爆頭(直接被其他玩家射擊頭部死亡),但為什麼我還想玩斯普拉頓3呢?

這系列遊戲最特別的是,兩隊玩家並不是以「擊殺數」來算分數,主打闔家歡的任天堂,讓勝利與否取決於「塗地板的面積」。

沒錯,由於這遊戲的所有「人」都是章魚或魷魚,兩隊人物就已彼此的墨汁來佔領地板面積,只要哪一隊(顏色)面積越多,那一隊就勝利。

因此,就算你的射擊能力有夠爛,也可以專心幫隊友塗地板,專心當邊緣人也有機會為團隊貢獻,只要努力活下來,把地板塗滿滿,你也可以成為團隊的貢獻者。

遊戲除了人對人的對戰以外,還有個人的英雄模式。

這次的三代也是第一次有繁體中文的翻譯,我才終於可以玩單人模式!畢竟整串英文就算不是看不懂,但也嚴重影響遊戲體驗啊!所以這次中文化也很多繁體中文使用者第一次接觸這款遊戲。

另外也有玩家4人一組,對抗電腦的模式──鮭魚跑。

幫熊先生打工,蒐集金鮭魚卵賺取生活經費。連在遊戲內都要艱辛賺錢工作,實在是非常的命苦啊!

題外話,這個模式我昨天連敗10場,一場勝利都沒拿到!跟路人隨便組隊的結果真的很想哭,如果有善心人士願意帶我一起打,我會很感激的!!

遊戲盒打開後,裡面還有很漂亮的遊戲彩圖。

左邊是英雄模式的概念圖,中央是玩家扮演的「特務3號」以及搭檔小鮭魚,上面有1、2號以及各種過程中要相遇的角色。

右邊是鮭魚跑的彩圖。

有各種3代新出現的鮭魚,以及玩家們扮演的艱辛「打工人」。

卡夾本身就跟卡盒首圖一樣,這也是斯普拉頓3在NS遊戲機出現的首圖。

我在開箱同時才想起我也有2代的卡盒,拿出來一起對照一下。

二代我買的是美版,整路都只能看英文玩遊戲,老實說我常常都在一知半解下隨便按,先不論個人模式我第一關都過不了(因為看不懂說明QQ),我到三代才知道原來有些方便的功能二代也有,只是我看不懂都不知道。

所以三代中文版必須買啊~~

二代的彩圖風格不太一樣,跟外盒首圖一樣以螢光紅、綠色為主題,左邊也是英雄模式,右邊也是鮭魚跑的示意圖。

回到特典,我還是來開箱一下這個卡片噴霧瓶。

我實際打開後發現......這東西完全沒辦法使用啊!!!

如果要把酒精放在裡面,得先把上面的噴頭拉開,才可以補充酒精,但如果不塞緊,酒精會在攜帶過程中流出來,不過如果把噴頭安裝好,卻有夠難打開。

我開箱過程中還得出動尖嘴鉗才能把蓋子拔開,實在太荒謬了。

我想我可能就不會使用了,就當作紀念品八。只是沒想到三種遊戲特典小贈品,其實三樣都用不了,實在糟糕。還不如寶可夢劍盾,送資料夾起碼放資料出去的時候覺得很可愛。即便資料夾已經送到爛了,但起碼可以使用。

順帶一題,卡盒還滿OK的,雖然做工不是很精緻,但起碼很正常。8張的大小很適合外出旅行使用。

24-25號兩天,這週末我都在玩遊戲啊!

因為在遊戲推出不到一個月就舉辦「慶典」,在遊戲中讓玩家分三個隊伍,彼此競爭各項目標。

這次的主題是:

「如果到無人島上只能攜帶一種東西,要攜帶什麼?」

分為藍隊(工具組)、橘隊(食物組)以及我選擇的綠隊(打發時間的東西組),最後結果也在今天早上(9/26)公告,是工具組第一,打發時間的東西組第二。

沒辦法,代言人(下圖紫色)NPC的粉絲太多,我喜歡中間那隻魟魚啦!呆呆的有夠可愛。

在遊戲慶典之間,三人組代言人會在城市中央唱歌跳舞,時間背景也會切換到夜晚,再加上空中的無人機、代表各組的玩家創作橫幅,也讓整個遊戲氣氛很有慶典的感覺。

玩家在各項比賽中用墨汁爭奪地盤,為小組爭取第一的位置,還滿有意思的。


那天看直播主在玩這個遊戲,還有家長在直播中問:

「我六歲的小孩是你的忠實粉絲,可以讓他也加入你們的遊戲過程嗎?」

沒想到現在連六歲小孩都會玩這麼複雜的遊戲,實在是後生可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