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吃的開箱|肯德基新產品|韓辛甜薯無骨大口脆雞、莓果奶酥撻,邊寫邊吃辣得好過癮!

希望可以給還沒嘗試過的朋友參考,另外對於美味程度我想大家肯定有所不同,我僅僅只是陳述我自己感受到的味道,也許也會跟你不同喔!大家也可以自己去吃看看。

這週二跟朋友約在家裡附近的肯德基門市,一來是考量距離,二來是這間門市每一個座位都有插座可以使用。對於已經打算要在現場一邊用餐一邊寫東西的我倆來說,這根本是最佳,也最重要的條件。

到了點餐機面前後,我們就被最近新上市,且廣告打很大的產品吸引。

也順便開箱給大家看啦!

截圖自台灣肯德基官網。(https://www.kfcclub.com.tw/meal/OA456) 79

韓辛甜薯無骨大口脆雞個人餐:179元(NTD),單點145元。

肯德基新推出【韓辛甜薯無大口脆雞】,將秘製韓式甜辣無大口脆雞,混搭台農57號黃金地瓜,同步韓式炸雞的經典雙料美味吃法!無骨大口脆雞採用手切去骨雞腿肉塊,以肯德基經典辣味調料粉醃製,手工現場裹粉烹炸後,再裹上秘製韓式辣醬,大咬入口,甜辣濃郁,無骨脆雞外酥內嫩,搭配酥炸香脆黃金地瓜,口感香甜綿密,雙重享受大大滿足。(文字引用自官網商品介紹)

餐店到手後,是以紙盒裝盛,打開那一瞬間真的有韓式辣醬的香氣,且目測分量很足,感覺地瓜跟雞肉都很大塊。

地瓜炸得金黃色,且表皮有些許酥脆,又不至於過硬過乾,內部還留有台灣地瓜的綿密口感。(寫到這邊感覺好像自己介紹過很多地瓜產品,從地瓜酥、開箱蘭嶼咖啡廳地瓜派,還有虎尾憨吉起司蛋糕,感覺我寫地瓜口感寫到都快辭窮了)

我很喜歡這項產品的原因,除了地瓜也很不錯外,也很喜歡他產品輕鬆的食用方式,我可以一邊寫東西,閱讀文章,然後想到的時候用叉子叉著就放進口中。

不用雙手都因為吃飯而被綁住,雖說吃飯還是要專心,但有時候邊吃邊寫作、閱讀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比起正餐,我覺得更有一種點心感。

此外這產品上的醬汁給得很足,我記得很久之前也點過類似的東西,但醬汁給的不太夠,讓我有時會有「出戲」感,但這次的商品不會。不會前一刻再吃韓式炸雞,下一秒又變成美是肯德基雞米花。

最後整體在口味上偏向辛辣,如果怕辣或是小朋友的話就不太適合點這個來吃了,雖然是一種甜辣感,但辛辣的味道還是很足,只在尾勁有一點甜甜的感覺。我自己是滿愛吃辣的,雖然不是那種可以吃超辣的人,但也滿享受辣味。

這商品讓我有種「過癮」的感覺,有辣到,但又不至於讓我辣得渾身不舒服,而且旁邊的地瓜可以有效緩和那種辣勁,算是很棒的搭配。

推薦給愛吃辣的人當作午餐或小點心,但熱量頗高,大家請自行參酌個人狀況。


再來是同行友人提議的,他說他看電視上廣告打很大,到處都推給他這廣告,讓他心心念念想要嘗嘗看。(我寫到這邊開始懷疑,這是不是他提議去肯德基的原因)

截圖自台灣肯德基官網。(https://www.kfcclub.com.tw/meal/FA148)

莓果奶酥撻:52元(NTD),單點價。由於本商品有各種套餐模式,無法全部都附上。其他形式的價格請自行翻閱官網或以各餐廳現場價錢為準。

肯德基全新「K-Dessert頂級甜選」登場,首發新品「莓果奶酥撻」上市。酥脆的葡式撻殼外皮搭上甜香滑嫩的香草卡士達醬,飽滿多汁的蔓越莓果粒,帶出獨特的果酸,最後感受到上層比利時珍珠糖製成的酥脆顆粒奶酥,豐富口感層層綻放的多重享受,極餡美味超滿足。(文字引用自官網商品介紹)

餐店上桌後,的確在外觀上很吃香。跟肯德基招牌蛋塔一樣的大小,但上面的配量非常繁複,紫紅色的果粒比想像中飽滿很多,而且量也不少,我本以為只會有幾棵「示意」一下。

上面的奶酥顆粒把整個點心點綴得很熱鬧。不過我得說在香味上差了蛋塔一大截,我記得每一次拿到蛋塔的時候,放在桌上就已經有滿滿的蛋塔香味佔滿我的鼻腔,可是這個點心直到我都快「貼在上面」嗅,才有一點甜點香味,但更多的是莓果本身的酸味。

我覺得比較起來挺可惜的,在香味上就輸了一截。

要不拿這點心跟蛋塔比較很難,雖然兩者其實並不是同樣的東西,但跟蛋塔很像的外觀,加上組合餐與蛋塔可以互相搭配,讓人有種「新口味蛋塔」的錯覺,也不得讓兩者較勁一下。

請原諒我並沒有隨身攜帶刀子切甜點的習慣。

咬開後的內餡就與蛋塔不同,但因為我並沒有看過這商品的廣告,我還開口問朋友說:「這內餡是……蛋塔嗎?」,我才得到內餡是卡士達醬的回答。

所以本質上是不同的甜點啊!雖然外觀超類似。

針對這項甜點,我覺得先不看價錢的話,未來我還是比較想吃蛋塔。並不是源於「肯德基是蛋塔專賣店」的執念,只是這新商品真的沒有「更好吃」。

畢竟我們吃了總是希望新產品可以打破美味的天花板,挑戰味蕾的極限嘛!但我得說這個新商品並沒有做到。

香味我前面說過了,直接先輸一半以外,口感上也並沒有想像的豐富,只是多了些果粒感,我自己是覺得還好。另外最大的痛點是他的甜味並不突出,被莓果的酸味壓下去之後,雖然讓他本身少了過甜的缺點與膩口的問題,但也讓他變的「很沒特色」。

我倆在吃完之後都有種「好像沒味道」的感覺。跟期待甜點那種甜甜的、幸福感就有落差,而這一點蛋塔卻都有做到,所以比起來我想我下次就會選擇「經典蛋塔」當作點心了。

義式冰拿鐵,80元(NTD)。

另外,我沒有在肯德基喝過咖啡,就順手點了一下。

是偏苦的味道,一入口有種:「挺苦的。」的直覺,但整體而言很不錯,如果我早上喝到不會生氣的那種,我覺得比起便利商店的還要濃郁,且也比麥當勞那恐怖的各式咖啡好多了。


我想起國中的時候,我有一個歷史老師每天早上上班都會買一杯星巴克咖啡,有天8點來我們班的時候卻帶了麥當勞咖啡。而大家都注意到了,我白目地舉手問他說:

「老師,今天改喝麥當勞的好喝嗎?」

「難喝死了!要不是今天睡過頭我才不買。」還一臉嫌惡的樣子。

下午我經過辦公室的時候,他招手把我喚進去(我是科長),一副要交代重要事項的臉,其實只是要我幫他把這恐怖的咖啡拿去倒掉。從那之後我就對麥當勞咖啡有個不好喝的印象。

後來麥當勞開始開發自己的義式咖啡品牌,我從剛出品被氣得半死(還不便宜),到後來每幾年都會被店員推銷,又重新拾起信心給它幾次機會。

我都後悔不已。

至少我可以保證肯德基義式拿鐵比麥當勞好很多。(摩斯漢堡超好喝)

以上,就是這次我一邊寫作,一邊開箱這兩項肯德基新商品的開箱文。

希望可以給還沒嘗試過的朋友參考,另外對於美味程度我想大家肯定有所不同,我僅僅只是陳述我自己感受到的味道,也許也會跟你不同喔!大家也可以自己去吃看看。

也歡迎有吃過的朋友在下面跟我分享你的感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