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吃的開箱|鴻鼎菓子|台中豐原總店讓你試吃到滿意,網購超好吃曲奇餅乾!

年後收到這盒「鴻鼎菓子」的產品也重新撿起期待吃吃看,結果驚為天人!真的超好吃!馬上在網路上直接下訂宅配!現在就跟大家分享我的餅乾購買清單吧!

今年過年收到伴侶媽媽送給我們的禮盒,聽說是「曲奇餅乾」時,我還說:

「我對餅乾可是很挑的喔!」只差點沒說出「不是萬歲牌,我可是不吃的喔!」

其實我雖然沒有認真找過心目中最喜歡的曲奇餅乾,不管通常看到這類型的點心,我都不吝嘗試、指教一番,不過通常都蠻讓我失望的。我母親過年時也在賣場買了餅乾,還大放厥詞說「這次會讓我驚艷」,結果我跟弟弟一吃完都「倒彈」,連購買者本人都不得不承認難吃。

通常不是太甜就是不夠酥,又或是奶油的味道膩口,總之我就是一個難以取悅的曲奇餅乾老饕。

所以年後收到這盒「鴻鼎菓子」的產品也重新撿起期待吃吃看,結果驚為天人!真的超好吃!馬上在網路上直接下訂宅配!現在就跟大家分享我的餅乾購買清單吧!

文末我還派特派員前往店家位於豐原的總店現場考察,有機會我也要自己去一趟!

鴻鼎菓子(每次打出全名都覺得自己在業配,其實真的沒有錢可以收)的曲奇餅乾產品外觀非常「台灣」,皆使用台灣黑熊作為吉祥物為主體,隨機搭配深藍色或銘黃色外盒。

我新年收到的禮盒是銘黃色的,後來我自己宅配訂單也買一個一樣的口味,卻是深藍色的,可見顏色與口味沒有相關性,我記得他們的網站也是這樣說的。

打開裡面立即會看到他們家的產品介紹、目錄,接下來會有一層氣泡紙防止餅乾因為碰撞碎裂,最後則是一層類似烘焙紙的材質,以免油脂沾染。

小時肉鬆(390NTD)

鐵盒內部都排得滿滿的,一點偷工減料的空間都沒有。

我自己最喜歡這個「小時肉鬆」口味,這個口味比較屬於鹹餅乾,不過我自己是超愛肉鬆的那種人,所可能大家不一定會這麽喜歡,但我敢保證你如果喜歡肉鬆製品的話,肯定也會喜歡這個「小時肉鬆」口味。

有趣的是它並不是那種,純粹把肉鬆包在裡面的東西感覺,反倒像是在餅乾麵團的中間,把肉鬆和進去,明明看不太見肉鬆本人,只看見一些碎屑,卻彷彿整個餅乾都是肉鬆隨著的。

再次推薦給每一個喜歡肉鬆又喜歡曲奇餅乾的朋友!根本是我的夢幻點心!

莓果派對(360NTD,現已缺貨)

接下來是當時季節限定,使用大湖草莓製作的「莓果派對」口味。(年後沒多久訂購的,所以現在應該已經沒了,明年請早)

我自己也很愛草莓,加上在網站上看到「季節限定」字樣,整個都被蠱惑住了,最後就捨棄其他口味買了這個莓果派對。

賣相很不錯,一打開盒子就可以聞到濃濃的草莓味,餅乾上方也可以明顯看見有草莓果肉的樣子。

吃起來的口感稍微比其他他們家的餅乾更為硬一點,也比較脆。我自己是比較偏好酥鬆得曲奇餅乾,所以我自己不太愛。此外草莓的味道也非常「天然」,用另一種說法就是比較酸啦!習慣以往那種草莓香精味道的我,實在有點被這突如其來的酸味堵住嘴巴,這款實在不是我的愛。但想到畢竟是真的使用大湖草莓乾來製作的話,應該會有這種狀況發生沒錯。

雖說我自己滿嫌棄的,到最後所有其他口味都吃完了,只剩這個留著。但後來小夢拿去吃之後,對他評價滿高的,我自己過陣子又吃了一塊也覺得「還行」,也許只是當時比較起來沒這麼出色,加上自己個人口味問題。

如果喜歡帶有股酸味的天然草莓味,又偏好脆一點的曲奇餅,我覺得你應該會喜歡。

上方是伯爵茶口味,左下角是蜂蜜檸檬口味。右下角則是我想不起來的「好像是起司」口味,現在官網已經買不到這版本的了,右下角已經被替換成原味。

人氣三色(390NTD)

人氣三色口味裡面有三種不同口味,分別為「蜂蜜檸檬」、「蘭姆伯爵」,還有最後種口味我已經忘記名稱了。有趣的是我現在查詢官網,發現這第三種口味已經被換成「經典原味」,我印象中是一個「起司」類的口味,現在卻怎樣也想不起來,甚至也找不到資料。只能跟大家說聲抱歉了。

不過不得不承認的是,除卻檸檬、伯爵茶以外的,我還真的對這一盒剩下的口味不太有印象,也許這也是為什麼被換成原味了吧?他太沒有存在感了。

「蜂蜜檸檬」聞起來有股蜂蜜香味,口味整體偏酸,一吃下去是會酸到會有點小皺眉頭的那種,尾勁則帶有一股蜂蜜的香甜味。口感部分則是有點偏鬆,一入口就可以感覺到餅乾化在在嘴裡,喜歡這種入口即化口感的,可能會很喜歡,不過這款對我來說就有點超過了。

但個人覺得如果你是怕酸的人可以迴避這款口味,因為真的挺酸的,我自己滿愛酸口味,都有點皺眉頭,如果平常不習慣叫酸的甜點,可能會不愛。

「蘭姆伯爵」聞起來有非常濃厚的伯爵茶味,一咬下去也是滿嘴的茶香味,特愛茶餅乾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一款,肯定超適合你的!口感較為酥脆一點,剛好還在我得喜歡區間內,不會過硬,酥鬆中帶有脆感,很不錯。

推薦給所有喜歡喝茶配甜點的你,這款肯定很適合當下午茶點心。


不過這款「人氣三色」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鐵盒中間的一些空間,被塑膠隔板吃掉了,可能是店家的成本考量,或是什麼原因不得而知,但這款的確是所有我有購買的品項中,餅乾最少的。因為其他都塞滿滿啊!

如果你也想要這種三種口味一次滿足的產品的話,可以考慮買下面要介紹的「繽紛三色」口味。

中間是經典原味,左邊是海鹽咖啡,右邊是黑巧克力。

繽紛三色(380NTD)

這款也是我第一次收到禮盒後「驚為天人」的那一款。

三種口味包括「經典原味」、「海鹽咖啡」、「黑巧克力」,把幾乎大家都不討厭的三種組合口味都囊括在這小小鐵盒內。我覺得這繽紛三色的組合真的非常適合當作禮盒送人,因為都在水準之上又超好吃,且他們家即使是用網購宅配也有搭配紙袋,真的貼心。

此外官網還有禮盒形式的搭配,跟鳳凰酥、堅果塔一起組成一個禮盒,也很體面。

「經典原味」就不用說了,手一拿起來就聞得到一股奶油的香氣,吃進嘴巴裡那個剛剛好的香味搭上不太甜膩的口味,雖然整體而言沒有其他口味的「特殊」,但真的會讓人想要一口接一口。此外那個酥脆的口感也是恰到好處,剛剛好就在我喜歡的那個甜蜜點上,不至於一放進去嘴巴裡面就消散,在咬下去的時候也有剛好的脆度,實在是只有一個字「讚」!

如果說要兩個字的話,那就是「快買!」。

「海鹽咖啡」口味也很不錯,嗅覺上在入口之前,就可以感覺到你的鼻腔已經有一半被咖啡味佔據了,等到入口後,又有更濃厚的咖啡味道瀰漫口鼻之間。雖說是海鹽吧,但其實我沒有太多海鹽的感覺,純粹就當作他是「咖啡」口味在享受。酥脆程度與原味差不多,大概就是咖啡版的原味餅乾,吃起來超幸福的。

「黑巧克力」則是在味道上沒有這麼濃厚,但一入口後巧克力的味道就席捲而來,而且我最喜歡的是,鴻鼎他們家把巧克力口味的甜度降低,讓那個口味更容易被接受,不會有吃兩塊就吃膩的感覺。至於酥脆程度稍微有偏鬆一點,但還是在酥脆的區間內。喜歡巧克力味的你真的會愛上。

此外,之前我在購買的時候,還看見他們官網有把三種不同%數的巧克力餅乾放在一盒裡面賣,我覺得肯定會更有意思,有機會再來買看看。

餅乾上有辣味起司的小碎塊,真的很香。

辣味起司(390NTD)

最後則是我的特派員到豐原總店「親身試吃」後,以他個人的口味幫我購買的「辣味起司」口味。本來我就有在網站上看到,甚至還主打「強勢回歸」,讓我也好心動。不過最後還是被「季節限定」的莓果派對口味給擠下來。

不過不得不承認這個辣味起司更好吃呢!讓我有點後悔為何不第一次就買這款。

辣味起司也是跟小時肉鬆口味一樣,走偏鹹的口味。喜歡鹹餅乾的人應該也會很愛。光打開鐵盒就可以聞到濃濃的起司味,湊到鼻尖後這股味道更濃郁,口感上也是偏鬆的。

一入口後會覺得滿滿的起司味填滿你的嘴巴跟鼻腔,在幾秒後又有一點點辣辣的味道,逐漸散發出來,在你的舌尖跳舞。我覺得算是很有立體感的口味。

但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肉鬆拉!沒辦法,肉鬆口味是我的愛。但推薦給其他喜愛鹹口味的人喔!


接下來就是我請特派員幫我拍攝的「鴻鼎菓子」豐原總店的照片。

他們店內跟我想像的差異很大欸!我本以為會看見更有「商業氣息」的櫃檯跟店面,結果照片看起來不像是這麼一回事,反倒還有點溫馨氣息。

櫃檯還超小一個,還佈置了很多氣球跟小裝飾品,以及他們店的黑熊吉祥物。

而且店面意外超小間的,當時還看他們官網說有跟偶像劇合作出聯名組合包,想說總店應該會是那種「很有規模」的感覺,讓我有種反差感。

店內的牆上有他們的各種商品。其實他們家雖然主打曲奇餅乾,不過也有很多其他商品,我看好像鳳凰酥也滿受歡迎的,我當時在網站上結帳還可以用一個不到20元的價錢加購,真的差點就加購一整盒,最後還是靠理智力挽狂瀾。

此外堅果塔也是他們的主打商品之一,不過我自己對於堅果塔並不是這麼有興趣,就跳過了,有其他喜歡的人可以買來嘗鮮看看。

此外現場還有提供所有口味的試吃,工作人員會幫你服務,每一種都是直接給你一整片的曲奇餅乾試吃喔!

感覺現場購買真的比較好欸,不會跟我一樣買到沒有很喜歡的莓果派對口味。讓你每一種都吃過一輪,挑到自己的心頭好為止。

店面外觀也是小小間的,沒有收到禮盒的話,還真不知道台中有這麼好吃的曲奇餅乾!

豐原還真的是餅舖的故鄉,這間鴻鼎菓子曲奇餅乾推薦給大家!

此外這次我稍微查一下有發現,現在的價錢大概比我當時買的時候貴了10-30元,尤其是最受歡迎的「繽紛三色」口味,從350漲價到380。不過現在很多原物料以及烘焙品最需要的麵粉、植物油都喊漲,也實在是情有可原。

總歸一句,這間的餅乾真的超好吃的!誠摯地推薦給所有喜歡曲奇餅乾的你!


鴻鼎菓子-訂購網站「請走這邊」

總店資訊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圓環東路624號
電話: 04-25131188
營業時間:09:00-19:50,週日營業至17:0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