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懶人煮夫|5分鐘蒸蛋|免開火、免電鍋,用微波爐輕鬆5分鐘出菜!

很多小朋友超愛吃蒸蛋(我),常常要在那邊搞電鍋,還有內外兩鍋要洗,我覺得超麻煩!這招就可以幫你省下不少工時,多寫兩百個字啦!

我每次在站上看大家做菜都覺得:「你們太有幹勁了!」

看完都覺得自己真的在做菜方面超廢物的,所以我打算跟大家分享我的超廢、超懶人食譜,繼上次第一次分享我的馬鈴薯泥簡單做後,我就決定跟大家分享我壓箱底的最懶食譜,只要5分鐘就可以靠微波爐做好蒸蛋!

因為我小時候,外婆都會做蒸蛋讓我拌飯吃,大家在拌滷肉湯的時候,我則是在拌蒸蛋,對我來說,蒸蛋就是一個童年味蕾記憶的核心,因此我三不五時就會想吃蒸蛋。

但,自從大學時代搬出家裡後,我就只剩微波爐這個加熱電器(其實以前有小電鍋但是我懶的洗),某次看到微波爐的加熱邏輯後,我就想說:

「為什麼不能直接用微波爐煮蒸蛋呢?」

這食譜超簡單,我先說我自己的食材準備。

1.雞蛋4顆
2.一小碗水
3.醬油適量

OK!沒了。

主要是看大家各自家庭的味道,我家裡都會加醬油,以前我也會加柴魚粉,但是後來覺得口味太鹹,所以都用醬油調味而已,我家的蒸蛋必須加醬油。

鹹度大家就各自看要添加柴魚粉、鹽巴、醬油、醬油膏,總之有鹹味的都可以。

其實如果有蒜蓉醬油最棒,直接還有蒜頭味,更好吃喔!因為我家現在沒有,就單純用醬油。(畢竟要夠懶麻,就是拿家裡有的東西直接變出來)

我自己吃大概都2顆蛋,不過今天兩人分我就用4顆蛋。

大家自己斟酌份量,打進碗裡打散。

加醬油,不需要加太多。攪拌均勻即可。

稍微顏色有變化即可,口味這種事情我想還是讓大家自行決定就好。總之就是不負責任的在這邊跟大家說「適量」

最後加上水,我自己的自創口訣是:「兩顆蛋配半碗水。」

碗的話,我照片裡的這個還有點大了,所以我沒有倒很滿。大概就是大家在家吃飯那種,最常見的大小。

如果真要說大概就是250ML那種大小吧?如果你家裡只有做蒸蛋的那個碗公,那就拿裝水的馬克杯自己抓容量吧!

我以前在讀大學的時候也就只有那一個碗,所以也都靠馬克杯。

最後丟進微波爐內,微波5分鐘。

其實這5分鐘很看各家微波爐火力,我家的應該是家用600-700瓦的那種吧?我微波食品都看這個選項。

你可以先保險弄個5分鐘後打開看一下,看正中間有沒有水水的,有的話在丟回去+2分鐘左右。我想家用微波爐應該最多7分鐘左右可以完成2人分。

不過實際時間可能要看分量多寡、水量多寡、碗公材質、微波爐火力,總之有很多變項,我以前舊的微波爐也大概要7分鐘左右,所以大家可以先嘗試看看,找出屬於你家的準確時間。

完成~!

雖然外觀看起來有點醜醜的,但是可以省下洗電鍋、蒸蛋的那些時間,丟進微波爐就搞定實在是很划算,我願意接受外觀小醜醜沒關係!

有時候我看家裡少一樣配菜,也會快速打蛋丟進微波爐,馬上就多一道菜啦!

算是我的摸魚招數之一,哈哈哈。

而且挖開來之後,其實不會有那種沒熟的問題,吃起來跟電鍋蒸的都差不多,我覺得真的是很方便的一個配菜+1的方法。

當然你說那種打蛋完還要過篩之類的那種認真茶碗蒸,我想還是不能比啦!

但是這肯定夠懶,尤其是很多小朋友超愛吃蒸蛋(我),常常要在那邊搞電鍋,還有內外兩鍋要洗,我覺得超麻煩!這招就可以幫你省下不少工時,多寫兩百個字啦!

希望大家滿意這個懶人食譜,我會繼續努力研發各種懶惰烹飪法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