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美食避雷針|台東黃記蔥油餅|來上一份蔥油餅,讓我們吹著海風享受大海吧!

餅皮邊邊的部分十分酥脆,本身又帶有一種Q勁,雖然不像普通早餐店賣的厚實,但半煎炸的調理方式讓蔥油餅本身帶有濃郁的油香味

這次要介紹的是去年年底去台東玩吃的「黃記蔥油餅」

在出發之前就先聯繫台東友人,請他先把所有好吃的都先整理成名冊傳過來,其中就有她認為「必吃」的黃記蔥油餅。

不過對於一個行程向來都以隨意為最高指導原則的人來說,從名冊最上面開始一間間搜尋後,我覺得自己實在不想要說出:「按照清單走一輪~」這種話,畢竟旅遊還是要有點驚喜嘛!

加上清單有好多間都要排隊,路過看到長長的人龍我就直接宣告放棄,再好吃的東西都無法逼我排隊!

於是我們先晃到市區附近的海濱公園等待飯店入住時間,因為住在嘉義比較內陸的地方,想看海必須得開車快一小時,讓我興奮地在抵達台東後,說要先去看海。

結果在找停車位的時候意外發現:

「這不是清單上的『黃記蔥油餅』嗎?」

果然美食跟邂逅永遠都是巧合撞見才最美。當即決定先來小排隊一下,畢竟小吃跟餐廳比起來,等待時間還算短嘛!


這位老哥,你是監工吼?

煎台上的雙手快速舞動,把一球球的半成品麵團壓成餅狀,並快速根據客人需求加上雞蛋、九層塔。前面的小姐也非常迅速巧手包裝:

「加蛋嗎?幾個辣?」

雖然指令都非常短促,卻也不會讓人感覺到不舒服,只是互相迅速地交換情報,然後快速把食物交到觀光客或飢腸轆轆的本地人身上。

前面好多人都點個十份、八份的,我看了也有點不免害羞,我……只想買兩份啊!

加上牆上沒有價位跟販售的口味,讓我有點驚慌,不過稍微問兩句也沒關係,負責包裝點餐的小姐很親切。(此為臨時店面,新店面有價目表喔!菜單於文末)

這現做蔥油餅實在是哭邀燙!以上為最有效率的移動方式。

由於我倆已經在藍蜻蜓把胃袋塞滿了(文章在此),這邊就只有點辣、不辣各一份品嘗一下口味,當時因疫情關係不能在海邊用餐,只好把蔥油餅拎回車上吃。


滿滿的九層塔真的是本店的一大特色,還有那酥酥的餅皮,實在讓人食指大動。

蔥油餅加蛋(40NTD)

餅皮邊邊的部分十分酥脆,本身又帶有一種Q勁,雖然不像普通早餐店賣的厚實,但半煎炸的調理方式讓蔥油餅本身帶有濃郁的油香味,但卻不會讓人覺得油膩;黃記蔥油餅的甜味醬料把那種油膩的感覺都壓了下去,反倒更感覺到夾在其中的蛋香味、以及聞起來十分濃郁的九層塔味道,而每當你在咀嚼時還會有青蔥迸發在味蕾上,真的是很不錯。

雖說如此,好吃歸好吃,但也不是想像不到的味道,只是九層塔蔥油餅比較少見一些,但一入口我腦中就冒出一個聲音:「果然是這個味道。」

大概就是缺少了一點驚喜感吧!不過40元台幣的午後點心,我認為是很值得一嘗的。


如果疫情許可,也許你可以帶著蔥油餅到堤岸邊散步,下面的沙灘是可以下去的,不過我並不喜歡那種雙腳進沙的感覺,所以還是作罷。

走一走發現一座名為「生命之樹」的裝置藝術,雖說我當下不知道作品名稱,是撰文的現在我才去查了一下,但這件作品的外觀十分搭配這名字,其中用竹編製成的一株大樹外觀作為主要架構,站在上面感覺太平洋彼端吹來的風,真的無比暢快。

地上有很多觀光地都喜歡的「地標距離」可以參照,我立刻就透過台東無比澄澈的空氣,看到遠方被標記為「綠島」的島嶼陰影。

同時也可以看到附近草坪上笑鬧的人群,以及西方海岸山脈的群山峻嶺,我想要找一個可以同時看山與海的地方十分困難,但台東就是一個讓你兩個願望一次滿足的地方。

各位如果來台東玩,也別忘記來海濱公園看海,並享用香噴噴的黃記蔥油餅喔!

順帶一提,因為當時攤位並沒有寫上售價,我稍微在網路上查了資料,才發現我照片中購買的地方,其實只是「臨時店面」,因為當時海邊的這間「卑南店」正在整修,所以各位現在如果再去造訪這間店,會有不太一樣的購物體驗喔!

但是地點也是在同一條路上啦!你也還是可以在海濱公園旁找到這間黃記蔥油餅。

另外找資料時發現,其實市區還有一間店面,聽說人較少,購買也比較方便,就幫大家把兩間店面的資料、售價也附上放在文末。


我很喜歡這張轉頭問客人的照片,顯得這位負責包裝、調味的小姐更加親切了。

黃記蔥油餅

卑南店:台東縣台東市南海路36號(本篇造訪地
電話:0915308581
營業時間:14:00-18:00

仁和店:台東縣台東市仁和街37號
電話:08-9331726
營業時間:14:00-18:00


《菜單》

蔥油餅、高麗菜餅(後者僅仁和店有販售)

不加蛋30(NTD)
加蛋 40
雙蛋 50

(兩種餅價位皆相同)

紅茶 15
綠茶 15
冬瓜茶15

(以上價位表資訊為網路資料整理,僅供參考)


伯軒日常

今天去吃附近新開的連鎖意麵店,他的點菜單上寫著:
「內用、外帶、外送折價15元」,我心想:「那還有不折價的條件嗎?」

等到餐點來後,我邊吃邊覺得不對勁。
「既然都便宜15元,為什麼不直接扣在售價上呢?」

100元的麻辣鍋燒意麵-15=85
85+10元加麵+10元加火鍋料=105(NTD)

平常我只能接受85元的意麵,今天卻自願且快樂地升級到105了!這就是店家的陰謀嗎?!

離開店家時我默默感嘆,這是被餐飲業耽誤的心理學人才啊!阿彌陀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