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綠圈圈消失啦|只有一張卡也可以!手把手教你如何自救!

(编辑过)
除此之外也可以發現原本寫著藍色「開啟」的地方,也已經變為「已付」的綠色,代表你的這筆帳單都已經沒問題啦!我上方兩張卡完全是同一張,還是可以過的喔!

昨晚看見 @射手媽咪婷婷 發文說他的綠圈圈消失了,我還想著自己也是有同樣的經驗,稍微在留言處分享一下自己的「救圈」經驗。也看到 @Flora異想 的掉圈求救文。

結果一早起床也發現自己「失圈」了!

不過這已經是我加入讚賞公民以來第二次出這狀況了,不像第一次這麼驚慌,雖然俗話說:「事不過三」,不過我總覺得這件事情最近既然廣泛出現,且感覺未來還有機會繼續出現「綠圈圈消失」事件,我就以我自己上次處理的經驗,且這次也成功自救的方式,來為大家整理一篇「手把手自救文」。


第一步

請到:https://liker.land/civic/dashboard

你會發現自己「未訂閱」讚賞公民,請點下下方的「立即訂閱」。

這時你會發現瀏覽器跳轉得很快,他會有我們要的畫面,不過又會立刻跳過去,變成另一個直接訂閱的畫面,請別緊張,立刻按下瀏覽器頁面的

「上一頁」按鈕即可。

這畫面不是我們要的,請點選瀏覽器「上一頁」按鈕。

這時候應該會跳轉至告知我們計畫出錯的這裡,他出現了「未知錯誤」,其實就是你卡沒有刷過啦!可以到這邊已經成功好一大步了,這才第一步呢!

這邊顯示我的XXX2的卡片沒有刷過,請點下右方的「付款紀錄」。


第二步

處理支付網頁的部分

在前一步驟點下「付款紀錄」之後,應該會跳到這邊,你會發現你原本那張卡已經被說「您的支付方式已失效,請更新您的預設支付方式」,然後還會發現下方的付款紀錄有一個藍色的地方寫著「開啟」。(綠色為顯示已付)

中間我有曾經想著再用另外一張卡去刷,因為我個人不使用信用卡消費,我都只用簽帳卡處理日常事宜,所以另外一張郵局簽發的簽帳卡上次發生問題的時候還可以輸進去,這次直接跟我說銀行拒絕我。不過郵局也刷不過的,直接在這邊跟大家說。

點選日期的地方,進去你這筆「問題帳單」。

你會發現可以重新直接針對這筆問題帳單重新寫一次支付卡號資料,我這邊故意先打郵局的,想試試看可否過,果然被拒絕。

不過我又重新再把原本我另一張被顯示為「出錯」的那張XXX2的原始卡,再重新輸入一次。

其實就可以使用原本出錯那張即可,不用擔心自己沒有其他卡怎麼辦。

這時候就會進入輸入交易認證碼的頁面,昨天聽說要用浮動密碼才可以過卡,不過其實我這張可以用固定密碼,但是我自己從來沒都記住過,直接用手機收密碼就好啦!

下面是廣告簡訊,我才不想幫他打廣告哩!

簡訊來了,輸入即可!

接下來系統就會跳轉回去支付頁面。

YA~~~顯示狀態為「帳單已付」,我可是使用那張原本就被判定為出錯的卡喔!

還是可以通過的!


到這邊為止基本上就已經完成你的自救程序啦!根據我上次詢問線上服務人員的經驗,他說大概會要隔天,你的綠圈圈才會回到Matters,因為有一些同步上的誤差。

大家就耐心等待吧!

除此之外也可以發現原本寫著藍色「開啟」的地方,也已經變為「已付」的綠色,代表你的這筆帳單都已經沒問題啦!

我上方兩張卡完全是同一張,還是可以過的喔!可別因為這問題跑去再辦張卡啊,太划不來了,一張就可以搞定了!

上面紅色框框的是我有出問題過的帳單,我11月那一次也是出同樣的問題,不過12月就順利扣款,實在讓人摸不著頭緒,總之萬一又發生了,就再來一次吧!

此外,也可以檢查你的註冊信箱,也會收到兩封信件,一封是通知你支付成功,另外一封則是收據。

也可以發現自己的「已訂閱」被打勾勾了!


以上就是我的「一張卡走遍天下」自救經驗,也歡迎跟我一樣的苦主一起取暖討拍,也希望大家下次碰到一樣的狀況,不用這麼緊張,簡單橫越兩個小頁面,就可以完成所有手續啦!

祝大家的綠圈圈永遠都不會被拿掉QQ

我本來今天要發的是「從今天起我要改變:實踐篇」的過程紀錄第六集,結果一起床就在發這篇自救文,整個都歪樓了,哈哈。


贊助我一杯咖啡,讓我知道在創作路上有你陪伴。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https://liker.land/zxx0531/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