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寶兒影評 -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每一個人的出現,不論是傷害過我們讓我們成長、還是守候了我們讓我們覺得溫暖,他們都讓我們的生命更加完整,這也是生命最美好的部份。


台灣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上映 9 天就破億。電影在香港已經上映一段時間,剛好昨天工作結束後我就一個人來看買票來看。整體來說我不得不佩服導演,電影完全不避諱地探討生死、恐同議題、職場性別歧視及我們掛在嘴邊的環保議題,但置入的形式倒不會讓人覺得反感。


電影以冥婚串連整個故事,內容不帶一點驚慄卻反而有點溫馨。看完電影才覺得電影的名稱巧妙地使用了和鬼成為「家人」而不是「戀人」確實非常合適。因為除去同婚的主題,電影細緻地描述着阿嫲對毛毛帶有鼓勵性的愛,還有毛爸含蓄既溫柔的守護,當然還有兩位主角的相互理解、治愈的關係。我不能把他們的關係說成一種愛,反而是透過相處形成一種超越虛銜上的默契。

電影帶給我一個很深刻的體會,人與人之間不停相遇、不停分別,每一個人的出現,不論是傷害過我們讓我們成長、還是守候了我們讓我們覺得溫暖,他們都讓我們的生命更加完整,這也是生命最美好的部份。

回歸電影的主線,其實我也曾經寫過同性戀相關的主題。細心思量後,我在想能夠真正將人聯繫在一起的並不是性向,而是用很多時間去相處後所產生的欣賞與在乎,形成了濃濃的情感。


喜歡一個人或愛一個人,

其實對方是男是女並不是太重要。

既然喜歡就不用自卑,也不用害怕,

就拼命捍衛吧!


讓你來決定自己生活的模樣。


劇照來源: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官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