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五月天 好想好想見到你 香港站

你們缺席了三年的五月之約,但每一次在我面對的困難、逆境和絕望之中,你們都沒有缺席過,五月天的歌一直都在。

 

中學畢業的那天,

我們在課室播放著《乾杯》。

後來大學第一次失戀,

朋友拉著我到卡啦OK唱了一遍又一遍《好好》。

工作後,

我有一段時間放棄了創作,

後來再次執筆是因為一首《頑固》。



五月天好想好想見到你

五月之約闊別四年,提早在今年四月回來了。


四年前,我還是個學生,所以無法負擔起演唱會的門票。幸運的是那時剛好從親戚那裏得到兩張山頂位置的門票。我記得那天下着大雨,我們在迪士尼的露天停車場讓雨水灑落在臉上,全場高舉起手,合唱了一首倔強。那場雨很大,卻沒有淋熄了大家的熱情。結果演唱會過後,我生了一場大病,但仍然記得那年五月很青春、很勵志。


四年後,我已經工作了,終於可以負擔起演唱會的門票,而且還早早訂了應援的螢光棒。


不知道是天氣特別熱,還是五月天和我們一樣都都長大了,感覺Day 2演唱會的你們都唱得有點吃力

我有點心痛,不過還是很高興再見到你們。


「如果要讓我活 讓我有希望的活

我從不怕愛錯 就怕沒愛過


如果能有一天 再一次重返光榮

記得找我 我的好朋友」


唱到 #孫悟空 的部份,我不自覺地感動得有點想哭,有一種感覺,五月天真的回來了!


再去到 #倔強 的部份,連帶我四年前的青春和回憶也一併回來了!


Day2 演唱會過後,朋友私訊問我要一起看尾場嗎? 我猶豫了一會,畢竟演唱會過後的週一我剛好排滿了會議和工作,不過最後還是任性地答應了。


因為心裏有種聲音告訴自己:

「我不管明天有多少工作,今天就是要看五月天!」


幸好,尾場的五月天從來沒有令我失望過。


在talking 部份,阿信說起,如果你們一開始就萬人擁戴,就會讓你們失去在這個城市大廈的底層和我們呼吸一樣的空氣、吃一樣的餐廳、走一樣的街的機會。


你們說要感謝香港帶給你們這麼多寫歌的靈感,我反過來要感謝五月天,是你們的音樂在這個一點一天在轉變的地方,陪我走過很多角落。


一切就好像演唱會所說的一樣,這幾年好像改變了很多,也好像甚麼也沒有改變。


我們有些人

由學生變成職場的一份子,

由牽着爸爸媽媽的手來看五月天,

變成牽着女朋友的手來。


唯一不變的大概是,

五月天的演唱會票仍然是那麼難搶

我們仍然是在揮動着螢光棒大聲地唱着。



第一次聽五月天的歌是2011的乾杯

十三年了。


雖然說好要一直唱下去

唱到我們都無法走路,

還能舉手提起螢光棒,

唱到我們的孩子都長大了,

但有時我會想,

如果五月天有一天真的想休息了,

我會很難過

但曾經一齊搖滾,然後我們一齊變老

這樣的感覺,真好。


你們缺席了三年的五月之約,

但每一次在我面對的困難、逆境和絕望之中,

你們都沒有缺席過,五月天的歌一直都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