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社畜的必修課:草擬好一封離職通知書

親愛的,努力過、嘗試過後,永遠不要忘記,你有選擇的自由,選擇你喜歡的工作,還有喜歡的生活模式。


早前幾篇文章,先後提到香港再次開放旅遊以後,我辭職去了幾趟旅行,先是賞楓看雪,再來一個一邊創作一邊旅遊的台灣之旅。最近回到全職工作一段時間,慶幸僱主是個開明的人,所以工作以外,我能抽出更多的時間繼續我的寫作。

回想那穩妥的社畜生活倒讓我萌生起一點想法。

也許你試過在加班後夜晚,

臉上帶一點疲態看著夜幕低垂,

商店都準備關門,

街上就僅餘下零星的路人和剛下班的你,

然後心深不禁想,

明明努力工作就為了得到更大的自由,

卻偏偏好像因為工作失了自由。

為了購房、結婚、進修或者單純想在擁有更好的生活條件等種種原因,

我們都會選擇努力工作,

有時甚至會不惜加班工作或厚著面皮討好上司客戶,

把自己活不像原來的自己。

其實在離職前我也有猶豫過好一段時間,不竟也是本地略有名氣的公司,辦公室位於商業區的中心地段, 而且福利也不錯,好不容易過了數輪面試才得到offer,轉眼就要放棄好像太浪費。直到我戰戰競競地通過了試用期,我在午休時間走到碼頭邊,一想到要成為正式員工,我不但不快樂,反而難過得要哭。那一刻我終於意識到這份工作再好也不合適我。

終於,我在成為正式員工的前一天,我把準備好的辭職信發給了人力資源部及上司。


草擬好一封離職通知書,

這不是讓你隨意離職來逃避現實。


而是提醒你,

親愛的,

努力過、嘗試過後,

永遠不要忘記,

你有選擇的自由,

選擇你喜歡的工作,

還有喜歡的生活模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