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寶兒遊記 : 闊別三年,我又回來了台灣

我在台灣看過最美的風景, 是人。

自重啟旅遊後,我差不多每隔一陣子就飛一趟。闊別三年,我又回來了台灣,車站仍是瀰漫着淡淡的魯肉香味。

我早早定了去羅東的車票 ,雖然天氣灰濛濛但幸好今天沒有下雨。 到達了車站,羅東給我的印象除了農田就是農田,還有鴨子會在路邊走,看起來很像鄉下的樣子。


按照行程我在羅東訂了接觸水豚和羊駝還有農務體驗的活動。水豚呆萌的樣子特別可愛,吃完草還乖乖給我拍照。 告別水豚後,我換了水鞋帶上手套,跟著農民下田拔蘿蔔,先選支葉較長的紅蘿蔔,再鬆鬆土,然後用從根部拔上。體驗完畢,農民指着前方的一排野鴨仔,說著日常他們是如何防止他們偷吃農作物。 我靜靜聽著,感受著初春那帶點水氣的微風輕輕迴蕩在我左右。


第一次來到羅東

我喜歡這裹的平淡。

第二天的行程,因為我很久沒有到台灣看展,這次派發自己的作品時順道去了是肆一的展,其實我一直沒有特別留意他的作品,不過這次的展覽卻意外地吸引我。

展覽中有一句「太多的悲傷是源自於放不開的回憶」

我創作的#你是我期待已久的悸動 正是提醒我們不是每一段關係都能走到大團圓結局,但那個曾經心動過、付出過的你,很耀眼,也很勇敢,而那個你,一直都在。

適時放過自己,好好向前。



剛到台灣的那天剛好在instagram 看到九份燈籠的照片,所以完成在台北的工作後我就叫車出發到九份。司機是個中年叔叔,他從倒後鏡中看着我身上僅穿了一件襯衣便好心地訓斥着我「天氣這麼冷,為什麼不穿外套?要是去趟旅行也生病,多麼的不化算。」 我笑笑附和着。

差不多一個小時的車程,司機和我一路聊著台北交通和生活日常,轉眼就到了。我準備下車時,他貼心地提醒我趕緊去買一碗熱芋圓 ,還要讓店員加點薑汁,這樣才可以保暖。

我在台灣看過最美的風景, 是人。


歡迎關注我的IG: bowiec.writing 講述更多獨遊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