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周興哲Odyssey演唱會 :當你的歌成為我的創作的一部份

一如往常習慣,我都會為我看過的演唱會寫下一段文字,畢竟每一次的演唱會,我都會在那短暫的時光裏被感動了、也被治愈了。
攝於2023.2.25


一如往常習慣,我都會為我看過的演唱會寫下一段文字,畢竟每一次的演唱會,我都會在那短暫的時光裏被感動了、也被治愈了。

由mp3版本下載到手機到後來Spotify的歌單,我好像喜歡了周興哲的音樂有七、八年。今年大概是用盡了整個月的運氣,我從朋友手中得到演唱會及見面會的門票,所以除了周興哲Odyssey 演唱會,我連第二月初的fans meeting也一併出席了 ,我整個二月都充斥着周興哲的音樂。

記得初中的時候大家都在追捧韓國明星,而我從來也沒有想像過,有一天自己也會追星。今次我早早從朋友那來這來長鏡頭和相機,希望記錄下演唱會的時光。其實在我日常工作中我都會接觸到shooting的工作,但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工作以外還會拍攝修圖。

在我成為小興星的七年間,每一個階段都有一首周興哲的歌。

第一首就是  #你好不好

「能不能繼續 對我哭 對我笑 對我好

繼續讓我 為你想 為你瘋 陪你老

你好不好 我好想知道」

那年代表了我大學第一段戀情 ,也是我唯一一次主動追求男生。後來因為更深入的了解,我們都選擇結束那段關係。走到今天,我們還是朋友,是能偶爾問好互相祝福的朋友。

接下來還有很多故事,每一首歌代表一個回憶。有些歌曲聽着聽着就哭了,還有一些聽着聽着就不自覺釋懷地笑了。

上年,#想知道你在想什麼 一直迴盪在我心坎裏很久很久 

「想知道你 心裡在想什麼

不願讓你 消失生命中

不說破 是我的溫柔

我從沒想過 從此錯過」

它所代表的故事並不如電影那般大團圓結局,經歷種種後,我的版本算是遺憾收場。

明明這段文字是打算記錄這場演唱會,寫到這裏卻成了一個回顧這次的演唱會,我仍望着舞台聽着一首一首熟悉的旋律,我知道我很快樂。

周興哲明明看起來是個很親切、很陽光的男生,卻為什麼化身成如此煽情的情歌唱作人 。

我想大概是經歷讓一切變得煽情,因為生活有過淚水、有過回憶,才讓旋律與歌詞唱起來扣人心弦。謝謝周興哲,你的歌在我的生活裏帶來一次又一次的共鳴,然後成為我文字的一部分。

演唱會過後,我一直在播放沒有出現在歌單裏的#終於了解自由,我知道我會釋懷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