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裸辭後,我給自己放了一個久違的假期。

裸辭後, 我總算明白了一個道理。
葉落冰川,這是我久違的假期


整個疫情讓我庸庸碌碌地活了兩三年,因為一直擔心沒有儲備去實現更多的計劃,所以我拼了命工作,結果我一點一點失去勇氣、失去趣味、失去創作的能力。

在2022的最後一週,我裸辭掉原來在大企業的工作,然後給自己放了半個月的無薪假期。幸運的是,近兩年工作儲下來的積蓄沒有讓我的生活造成太大的經濟負擔。

剛開始我無薪假期,我心心念念想去看看雪景,所以便花掉部份積蓄去了一趟旅行。 行程的第二天終於下雪了, 雪花灑落地面的那夜,我伸手接着了快要融化的雪花,默默感受着手心傳來那濕潤且冰冷的感覺,心裏被久違的喜悅填滿。

從旅行回來後,我終於把自己的家打掃了一遍,接下來的幾天又再研究幾款菜式,順道釀製了一瓶醉豬手。然後又花了幾個晚上來看劇集。全職工作了兩年多,終於愜意地迎來久違的假期。

在這個任性的假期中,我重投了寫作的懷抱,接下來的幾篇文章也是在假期裏寫下的,我亦想過無數次成為自由創作人的可能性,但又卻步了。雖然說在社會打滾了好幾年,我仍然沒有放下旅行寫作的想法,但思前想後,我還是沒法說服自己把這個想法實現出來。

最近,早年畢業初期認識的僱主再次向我提出了不錯的待遇,所以我又回到全職工作之中。

這次,我的心態改變了。我再沒有剛畢業時的青澀,但也談不上精明老練。裸辭後的我告訴自己,不要只計劃事業發展該有多麼的成功,而忽略了生活其他的元素。 這樣沒趣的生活絕對不是我想要的。

現在我不急於辭職,也不急於安定,每一天都可以是我的last working day.


裸辭後,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工作沒了可以再找,

錢花掉可以再儲,

永遠不要讓生活只剩下工作和金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