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盛夏尾段裏,來一場是敵是友的現場演出。

盛夏尾段裏,來一場是敵是友的現場演出。「能和你一片瓦礫中成為知己而能稱半敵半隊友 也只得你」

早前說好了記錄一下九月初兩場演唱會帶來的一點想法,眼看快要迎來九月的尾聲,決定在旅行前趕快把第二場的思緒都寫下來。如果周國賢的演唱會填補了我心靈裏的一個缺口,那麼Frenemy的尾場成為了我快樂的原因。

我是一個特別喜歡聽live的人,凡是市集裏的busking ,餐廳酒吧內的現場樂隊我都特別喜歡駐足下來,至少聽完一首歌。我覺得live就是打表演者當刻的心情赤裸裸地表露在觀眾面前,哪怕是最後走了調,一切都是很單純的一種交流,沒有後製也沒有修飾。就算是同一首歌在不同的空間不同的時段也會變得不一樣,所以每一次都是獨一無二。這大概就是我喜歡live的原因。Frenemy的尾場氣氛很好。兩位的現場發揮也足以令我難忘,絕對有一種值回票價的感覺。另外演唱會亦加入介紹dancer 的環節,也許這是一個好開始,不竟每一個站在舞台上的表演者都值得被尊重。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演唱會中段,兩人的一段對話。MC率先開口提及兩人一年前在麥花臣的音樂會,原來他們上次講到未來要走向一個更大的舞台,結果上次講到的未來一轉眼就是一年。他們很幸運畢竟一年也不是太長的時間,但時間足以讓每一個「上次」成為不知何時才能實現的「下次」,也許正因為這樣我們才更加要珍惜每一次。整個演唱會中,我是真的把這段話都收入心坎裏。


這次的演唱會其實我也沒有作太多的記錄或思考,就是純粹地享受現場的舞台。樹大招風,最近兩人身邊少不了一些流言蜚語,但若真想說些什麼,我想以演唱會名稱呼應的一首Frenemy送上一點祝福。


「能和你一片瓦礫中成為知己

而能稱半敵半隊友 也只得你」


儘管不是天天見面,事事交心,我估計兩人經歷過去的一段時光再到現在站在同一個舞台上,大概是又愛又恨,但能夠在事業上找到一個知己知彼,是敵人也是朋友的人其實很難得。


作為院友,我衷心希望kaho從半天空檔繼續走向未來廿年後故事還熱播。


作為賦二代,我祝福MC在記憶棉內have is good time , good time , good time.


謝謝你們,成為我九月的快樂時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