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7月的念碎:好好記錄、好好整理, 繼續出發

2022年過了一半,請好好感謝上半年努力生活的自己,然後好好整理,繼續做那些該做和想做的事情。

2.7.2 颱風天,我悶在家裏突然想寫寫字。數月來寫作的時間越來越少是因為我有轉換了工作,工作還是市場推廣的範疇。這兩周一直都在忙本月的新聞稿,這是我入行以來第一份親自選材撰寫排版的新聞稿,看着螢幕前的文字,彷彿那一至一句都在宣告着「這我寫的。」忽然之間就有了一種莫名其妙的實在感。雖然我要學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 ,但我知道自己已經在嘗試與累積經驗的路上。

「有一種心安叫,

你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而且,

你喜歡自己正在做的事。」

碰巧完成新聞稿初稿後就是個長週末,說是香港主權移交的25週年,街上掛滿了紅旗,彷彿在慶祝著,我就好像是一個見證者在見證這裏不停地改變,至於是變好還是變壞,相信每一個人心裏都有一把自己的尺去量度。不論好壞也不能否認的是身邊有不少朋友都有了移民或打算移民的計劃,大家再三問我,這兩年有計劃離開嗎?其實我有靜下來好好想過這個問題。這些年,一些故人不得不四處漂泊,舊事和舊物也不斷被篡改、被掩蓋、被遷拆。也許在不久的將來這裹可能只會剩下「理想化」的歌舞昇平。

「在這個不斷告別的年代,

很多人離開了,但心還在。

很多人走不了,但心卻往外飛。」


人可以選擇離開,但物不可以。你可能不會留意到路上的告示牌字體改變了,從前隨處可見的電話亭逐漸被遷拆,還有不少老店都結業了,連從前的豪宅「八文樓」都成為了危樓。有日走到街上,我忽然就想帶着我的舊相機用舊有的方法為這裏剩下的來一個體面的記錄和道別。


走不走,是一個未知。不論留下來還是離開都需要很大的勇氣。在累積勇氣之時,我在這個迷離世道想要做最好的自己。

如果那天你遇到了迷惘,歡迎來到我的文字空間,由我的文字陪你撥開迷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