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愛,在記憶中找你」那年我追個的林峯

(编辑过)
追星也可以是一份信念,因為至少還有一個人、一件事或一個地方,讓你快樂得義無反顧去努力。
近年悄悄收集的應援


作為一個90後,如果是和我年紀相仿的朋友相信大部份都是追隨着Kpop的潮流長大的。由中學時候看少女時代和BigBang 同後來的Blackpink,總會有一隊韓團是大家所追捧的。唯獨我可以稱得上是個異類,因為我確實沒有特別追捧過Kpop或韓團。若要真說起追星,除了近年的Mirror裏的「兒登」,我第一個追過的明星應該可以算是林峯。第一次喜歡上他,應該是2007年。林峯為某大台的劇集《歲月風雲》唱插曲《愛在記憶中找你》,當時這首歌成功令他獲得首個勁歌金曲優秀選得獎歌曲,「如果可以恨你 ,全力痛恨你」,相信亦為不少香港人所熟悉,亦令當時作為小學生的我被他的外形風格吸引而開始了我初次的追星之路。

那些年我把他唱的歌曲全都下載到mp3裹,後來還會到信和中心購買他的相片,然後拜託在電視台裏工作的親戚給我要來一個林峯的親筆簽名。記得有次我好不容易在考試裏考獲班級裏的前第三名,爸媽給我買了他的親筆簽名的唱片作為獎勵 ,我還傻傻的抱着唱片睡覺。 這樣的追星之旅持續了好幾年,慢慢長大後,我也轉投了Taylor swift One direction等的懷抱,但後來的我在整個求學時期也再沒有這樣迷戀過一個明星。

現在偶爾再返聽起他的歌曲,我平心而論覺得他的唱功還算不錯,若非某大台過份的偏愛和與劇集主題曲的設限,可能他的歌手之路可以走得更遠。最令我意外的是,林峯似乎在近年再度活躍樂壇。他在今年推出新歌《幼稚未完》迴響度雖然無法與Ian同日推出的《留一天給你喘息》匹敵,但他也獲得了ViuTV 《Chill Club》音樂排行榜的一席位。今天的林峯成熟了,我也長大了。曾經他的一切是我變強的動力,也是在我成為自己的路上,一個遙不可及但陪伴我成長的人。雖然相較於更多近年興起的歌手或音樂組合,現在的林峯難免有點過氣,但我還是慶幸曾經喜歡過的歌手仍然在做他喜歡的事情和音樂。

在遙遙無結束之期的疫情裏,加上近年港人身份文化焦慮和政治環境的影響,Mirror所引起的追星狂熱以及種種的應援也許成為了很多人的慰藉。無論你喜歡的是張敬軒、張天賦、Mirror、林家謙或其他國家的偶像團體,其實只要不是盲目和偏激的追隨,追星也可以是一份信念,因為至少還有一個人、一件事或一個地方,讓你快樂得義無反顧去努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