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啊飘
飘啊飘

万物皆流

我在对世界失语

我无比清晰地感受到,我的大脑在萎缩,我的语言在丧失,我的灵魂在熄灭。我抬头,仿佛周围尽是黑夜,隐藏着吃人的猛兽和能把我继续拖向深渊的藤蔓;我蜷缩,然后质问,这是真实的吗?这是我生活的,真实的世界吗?

今晚煮了一碗鸡蛋面,鸡蛋总是煎不出金黄的,灿烂的颜色,但自从上次学会加一点酱油之后,味道总算和父亲煎的鸡蛋似了七七八八。用碗盛了两次水,倒进锅里,烧开,撇去浮沫,下面。调料,几筷油辣子,一小撮耗油,随便倒下酱油和醋,盛面。没有青菜,但味道和家里吃的很相似。从这相似的味道中获得了片刻宁静。

写下这段话着实不易,需要用很大的力气让自己专注描写感受、过程,以及做饭和吃饭,心无旁骛做这些事成了一件难事。

可是我的梦想就是买菜,做饭,吃饭,写作,散步。我仅仅是想过着这样纯粹的生活而已。情绪淹没了我此刻的大脑,眼泪不受控制地涌了出来,恨意和委屈充斥着心脏、鼻腔、喉咙、手指。我的言语和器官并不属于我,或者,我失去了使用他们的力量。

今天周五,因为身体不适,请了一整天假,在床上躺了一整天,除了起来做饭,中午下的水饺,麻木的吃完继续躺床上,中间散散落落处理了工作。

不知不觉,这份工作我就做了一年了。一年,成就和疲惫总是交替着出现。我的收获和我的付出都不值一提,我恐惧这一年里在我真正重视着的领域,我几乎毫无成长。我看着我在一片未知土地上勤恳耕耘,却始终身在曹营心在汉。

我看着周围的世界,恐惧驯化了我,懒惰和无知做了我的主人,在土地耕耘就已经用尽了我所有的力气,更别提去其他地方开荒。

我看着周围的世界,大家似乎都能很好的继续生活下去,我的记忆在丢失,我的勇气在另一种周全的声音下显得荒谬可笑。

金钱,金钱,金钱。

可能,首要任务是克制自己的食欲,在属于别人的世界和规则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