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啊飘
飘啊飘

万物皆流

私人情绪

我有一个关系还不错的朋友,我叫她X老师。

我挺喜欢她的,但是和她有太频繁的交流和约会的话我就会觉得有些许的精神压力。

我总会觉得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类,只是在某个点的空间交汇了。

现在她向我呈现了她身边更多的空间。我充满了紧张无力感,我很害怕和惶恐。

我对舍友说,我是社恐。舍友不信,打趣我讲道我算什么社恐啊,平时话那么多。

仔细想来,要是真说我是社恐的话,还得先讨论讨论社恐的定义是什么。

我不太清楚专业术语,我只能说我不太擅长人际交往和人情世故。在某些时间节点,我会特别害怕和人接触,我怕我说不好话做不好事让别人不太舒服,我也很厌烦自己这样的讨好型心理状态,因此更加想回避社交。

今晚,我因为后天就要开始多人聚会的事情感到情绪崩溃,一直一直在大口喘气。舍友特别不理解我,她讲我之前不是挺开心的嘛,现在怎么这样。她说,我要是真不想去有一百种拒绝方式。

我不知道说什么好,我认同她的逻辑,但我觉得不至于到那种「非 非不去不可」的状态,所以我只是静静地讲:让我自己缓缓情绪。

现在寝室一片寂静。我很抱歉让我的负面能量传递到了整个空间,但同时,我有有些许的愤懑和委屈。

因为是她让我从图书馆回来和她面对面交谈的,但是她又并不能特别理解我。反而态度更倾向于一种「我在无理取闹。」

即使我知道我的情绪有些莫名,但我还是会为这样的态度而委屈。如果知道会得到这样的话,我会更倾向于在图书馆呆久一点。

但同时,我也知道,没有人需要对我的情绪疏解负责的。除了我自己。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