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ithu
Boithu

活著,重要的是一個過程

相遇,見證與成長

生命曾緊密堆疊的情誼,每段關係的聚散,似乎隨著成長不斷的變化,有些人漸漸淡出你的人生,又有些人突然闖入你的生活,人來來去去,就像一陣掠過的風,偶然翻滾起伏,偶然冷卻沉靜,長路漫漫,相離莫相忘,百轉千回後,發現一個人的旅途,也能在陽光下,在寒風中找到一絲暖意。


一場遇見,扣人心扉,再次相遇,幾番糾纏,步伐在時光裡跌跌撞撞,相遇相識之後,似乎一切回歸最初的模樣,仿若秋風掃過大地,只將那些搖曳的枯葉吹落,留下一份惆悵與迷茫。


夜幕降臨,窗外的風愈加溫暖,令人心情不自覺的放鬆起來,此時手機鈴聲突然響起,打破了片刻的寧靜,一則未讀信息,看著陌生又熟悉的名字,心裡泛起陣陣漣漪。那年,在同學的婚禮上,一場意想不到的參與掀開了我們日後生活的新篇章。垂眸間,我忽然記起第一次與你見面的印象,外表温文儒雅,性格活潑好動,話語清脆,極具親和力,在那場歡樂盛典,友情和喜慶交融的氣氛,萍水相逢,卻能暢所欲言,笑聲不斷,初次遇見,微微波動了彼此的心絃,留下揮之不去的悸動,即使當時只是一個無意的擦肩,聚散匆匆,但人生就像冥冥之中已註定一樣,分分合合的糾纏,緣份,再次讓我們遇上。


那天,我們相約在咖啡室見面。傍晚時份,繁華的街道,熙熙攘攘的行人,為生活在外四處打拼,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生活步履踏實,唯其平淡,才最真切。


咖啡室內,一群年輕人靜靜地看著電話滑動他們手上的螢幕,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面對面的交流,竟變得如此單調乏味,無奈,現實生活就這樣被淹沒在虛擬空間而渾然不覺。


此時,推門的聲音彷彿把一切從無聲的世界拉回現實,你朝我揮手,快步走來,臉上洋溢著滿滿的期盼,那一刻,兩人四目相遇,又驚又喜,再別重逢,讓人又多了一份失而復得的踏實。


我們分享著成長過來的點滴,談說著各自的感情經歷,昔日,一頁頁的記憶被翻開,一串串的故事被提起,逝去的年華總是含著朦朦朧朧的情愫,令人怦然心動。


一個人,無論遇到任何障礙,仍然擁有自我的價值,生活並不是一帆風順,當恐慌著失去,自然會築起堅強的道牆。你告訴我,因為家裡發生了一些變故之後,才體會到人生百態,唯有看淡,才不讓自己受到傷害,生活如此,許多事情經過人生轉捩點後,傷者自救,孤獨反思,拋下枷鎖,當跌倒了,再重新爬起來,只要你的內心足夠強大,我想信,沒有什麼可以阻止你前進。


我看到的,是你走過人生顛簸之際,還能泰然處之的灑脫。


我們總是害怕孤獨,總是想要一個可以信任的人來分享,傾訴心事,然而每個人都有截然不同的人生觀念,彼此理解並不容易,脆弱的友誼更經不起暗算、計謀、自私和嫉妒,因此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就變得沒那麼簡單了。


你內心深處仍然有一絲柔弱,你說過,曾經跟一個認識多年的朋友漸行漸遠,曾經毫無怨言付出過的友情,走過那些蔥蔥歲月之後,變得仿似身處世界的兩個角落,一段友誼不疾而終往往是件令人沮喪的事,然而,朋友是互相吸引的,價值觀變了,生活圈不再相同,興趣變得不一樣,青春會逝去,遇到待你不善的人,一笑置之,而那些為你留下來的,才是細水長流,才是真正的朋友。


有些事情,過份執著,只會適得其反。


因為強烈的好奇心作祟,我多次試圖擠進你的朋友圈,讀著你的故事,了解你的過去,想知更多關於你的生活型態,然而,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都有獨立的自尊和生活原則。一次無意的挑釁觸怒了你,才明白到,人與人之間相處的信任來自於互相尊重,在權衡輕重的抉擇我從來沒有深思過,再好的朋友,也有信任的底線存在,或許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道牆,都有一些不可觸及的痛。


在當今的社會中,名利堆砌的陷阱,暗藏玄機的心思,有時難以揣測箇中的涵意,然而跟你相處的這段時間,卻能給我一種紮實感,這種感覺不容易被動搖,你看待得失的過程,比任何人更加平靜,我喜歡這種與世無爭的感覺,它是一種穩定的成長。


當我們達到一定年齡時,情緒也會逐漸改變,生活總是如此,慾望清澈,內心純潔,未來的歲月是長還是短,沒有人能預到,在忙碌的日子裡,能花點時間放慢腳步,聽聽朋友或是陌生人的故事,讓我們一起前進,看看生活的價值,看看自己的成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