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ithu
Boithu

活著,重要的是一個過程

情緒決定生活層次

在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會經歷許多層次的情感,一句好話,可以化解人際關係的隔膜,一句傷人的話,可以留下難以平復的傷疤,言語,是連接人與人之間的重要橋樑,也是我們感知外界交流必要的一種工具,當今物慾橫流的社會,價值觀念一直處在不停的變化,慾望遮蔽良知,人心變得冷漠,趨炎附勢,貪腐奢華,飛短流長的冷言,憤世嫉俗的言論,徹底暴露了一個人在社會制度下形成的自私品性。


人都是複雜多面,有時候,職場上單薄的人際交往使我感到虛偽與自私,追逐名利,偷奸耍滑,令人深感倦累,面對日趨嚴峻的經濟形勢,業務進展不佳,銷售市場存在嚴重的風險,一位領導很努力維繫改善局勢,但推廣業務的首要條件,是遵循客戶利益優先的原則,因此,在客戶權利與公司利益之間,彼此存在許多衝突,然而,公司在管理決策過程和交流策略上,為著企圖利益,戒備心理在潛意識裡存著一種抵觸,因而引發對這位領導產生許多根深蒂固的猜疑,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對其批評與譴責,甚至刻意貶低和抹黑,無奈,心胸狹窄是沒有格局,沒法與他人合作共贏,若對事情頻生疑念,往往只會產生逆反效果,職場生涯,令人深深體會人性的陰暗,背後藏著的種種人格,被生活打磨得遍體鱗傷。


曾經有一段時間,因為負面情緒滋長,我的思緒被雜念填滿,在工作上不斷出錯,當時,只有領導敢於對我進行批評,她直言不諱向我指出錯誤的行為,及時給予糾正和引導,誠然,這些寶貴的開示,讓我能夠直面自身的缺點,經過一番思索和感悟,找到改正的出路,人生路上,總會遇到一些無形的阻力,只有真心對待你的人,才給予善意的提醒,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感謝批評,才能完善個性。


跟領導交流讓我受益頗多,她分享說,遇到不可理喻的人,我們要低調。在日常意識裡,思緒沉澱,品格修養,是一個需要歷練的漫長過程。毋庸置疑,她廣涉群覽,見識多博,閱歷豐富,是一個善於學習的人,對於一個四十多歲的女人而言,她就是多了份靜謐,在相處期間,會發現她的處事態度謹言慎行,熟不逾矩,凡事留有餘地,在公司最困難的這段時間,默默付出辛酸和苦澀,在面對上級背後的種種輿論,懂得韜光養晦,不爭不辯,這是一種踏實的沉穩,也是一種胸襟,一種涵養。


坦誠增添信任,信任建立默契,感謝你在我生命中停留,一路相攜同行,給我帶來許多有價值的激勵與鞭策,因為你的影響,我的心態和觀感有了積極的變化,透過經歷改變心境,自我砥礪。生命本身,就是蛻變的過程,世界變遷快速,只有持續學習,才能在奮鬥中累積更多成長的經驗,只有逆水行舟的生活,才能領悟更深的人生真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