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oein
mikoein

來自香港的甜品師&調酒師&兼職model 1人分身多角,你想知道我的故事嗎?就看去吧🤭 你有好好了解自己嗎? 不同角度下的自己又是甚麼樣的?我們身處的都市,以不同角色存活著,那你有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面嗎?

今天來聊聊「共感人」

知道什麼是感官超載嗎?

今天來聊聊「共感人」

我從小我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情緒化的女生。上一秒心情很開心,下一秒就看到一些人、事物 ,就會像鬼上身一樣不受控制的悲傷、痛哭起來。而是沒有原因的!

黑色墨水把四周都染成黑色的空間


有時候跟同學聊天會聊到他們痛點,但是那是一種莫名的感覺,對方會覺得你甚麼都會知!但是因為太敏感沒什麼人敢跟我交朋友……無意識會傷害到人

莫名來的情緒非常困擾,我已經分不清不楚「那些是我的感覺嗎?」有一種靈感抽出來看著肉體痛哭的角度,感覺很分裂 ,失常很無助。

自從搬進城市跟男友同居之後,無端的情緒崩潰愈來愈多。

我是有社交恐懼、喜歡安靜的環境、進行社交活動一段時間後,都需要很長時間的獨處來恢復。我身邊只有我男友和一隻貓咪陪伴,反而這樣很舒服。

🖤領養的禮服貓,一直陪我🖤


休息放假可能約一下同事出去吃飯、逛逛街之類,對我來說可能一年就只有2至3次……而且只會有目的性的逛街,沒什麼事都會在家呆著。

更進一步來說,共感人接受到周遭的能量後,不只是情緒受感染,很有可能還會以其他方式內化,也就是真正的「感同身受」,比方說身體的痛苦、知覺,他們也能一併感受,當看到別人受傷、嚎啕大哭或是大聲咆哮,就會牽動他們的接受器,連帶的就會跟著發怒、哭泣或感受到痛……有沒像人格分裂?

雖然很神奇……我也是最近看了一本書叫做「共感人完全自救手冊」才了解到,我的特別,跟如何保護自我的感覺。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快去看看自何自救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