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茂豫
桐生茂豫

我是桐生茂豫,[圖文故事手藝人] , 插畫家, 玩石客 IG: @tongsheng_design

[以圖為文] 繪畫日常_5 ~ 灑落的日光

  寫生的時候全心全意專注著目標,常常忘記周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隨著時間的過去光線會有所不同,春季的陽光會有光暈,夏季陽光短照明亮,秋季陽光會越來越斜,冬季陽光是有著略淡黃色的散光,光線自帶著軌跡,慢慢的行走,於是影子在物體上影響著色澤。


  這張畫的成因是在一個社區公園的花壇裡面,在春末夏初的午間,成排白玫瑰叢中就屬這個點承接著從樹上灑落的日光。

  鑽進隔壁的繡球花叢中,就為著趕快在最近的角落截取白玫瑰的畫面,只記得兩旁時有人聲和蜜蜂的嗡嗡聲忽遠忽近,我全然只顧畫畫,根本沒餘裕管四周如何,當日照改變方向後,在花朵上的光線被樹影遮蔽,自己才能稍稍抬頭到處張望,突然看到一群盛裝打扮的男女老幼從過道上走來,男士們西裝領帶,女士們挽著幾乎拖地的禮服外、手裡還拿著捧花。

  原來"成排白玫瑰叢"半圍繞著的建物是一個小教堂,想來今天真是個好日子,美麗幸福的新人和親友正好禮成從教堂裡走出來,然後在公園裡尋找花團錦簇的背景照相,而我差點就成了他們團體照的其中一員。


  他們看著從花叢裡冒出來的女子有些羞澀的收起畫板、畫架與畫具,然後慢吞吞的離開現場………..


參加了[十日問卷]的活動

所以繼續我的問卷


第六天: 五樣能讓你興奮的東西

(一)BL小說和漫畫

(二)博物館

(三)繪畫

(四)寫作/閱讀

(五)研究老食譜


第七天: 四樣能讓你厭煩的東西
  • 沒有禮貌的言行
  • 重復的言不及義
  • 坐井觀天
  • 性別歧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