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茂豫
桐生茂豫

我是桐生茂豫,[圖文故事手藝人] , 插畫家, 玩石客 IG: @tongsheng_design

[以圖為文] 繪畫日常_2~我希望………

  花的寫生,用水墨的方式,傳統的國畫顏料已經用完,一時半刻還不容易找到進貨的地方,於是用透明水彩替代,但粒子還是很粗,並不理想。白玫瑰的部分用白描手法去復刻花瓣的樣子,枝葉是水墨全彩。家門口的杜鵑花,有粉跟紅色兩種,色彩比較濃重,拿來寫生很有夏天的味道。


參加了[十日問卷]的活動

打算配合我的畫一起介紹給大家,畢竟只有問卷好像有些寂寞。



第二天: 九個你沒做過但卻希望你做過的事情


(1) 我希望去法國藍帶學藝:

  為了順著偶像 Julia-Child 走過的路徑一路向東,我的夢可不是左岸的咖啡館也不是艾菲爾鐵塔,只為著她筆下在法國藍帶學院學習的時光,怎麼樣煎一條飄著香氣、邊緣因為火侯熱度使蛋白質醣化而形成微焦的奶油比目魚,要不然就是在大廚眼前拆卸一隻又濕又滑的像要飛出去的雞,然後高湯要濃縮到什麼程度才能稱為"醬汁"……這些坦率的筆法、熱情的語氣,無論她的書和電視節目,都吸引著我,於是很想去法國藍帶學院當學生。

  但生活費和學費非常的貴啊~~~

(2) 我希望開畫展:

籌劃中……主題是[光和影],場地在排,但畫稿不夠,還在畫。

(3) 我希望自駕到班芙:

  這是我那班友的聯合目標,在line 上寫來寫去,結果需要攜家帶眷的物件就越來越多,所以到最後是怎樣呢?是未知數。

(4) 我希望去埃及開羅博物館:

  這是小學四年級的志願,因為我是古埃及文化的狂熱者(笑)。

From Royal BC Museum
(5) 我希望去跳傘:享受來一個笨豬跳。
(6) 我希望開火車:

  小時候在奶奶家過暑假的那幾天,半夜會偷偷起來看外面火車過平交道的樣子,灰色的客廳裡有風吹起了白紗窗簾,小女孩鼻子頂貼在綠網紗窗上,專心一意等著火車將來時那聲長長的鳴笛,漆黑的背景前,白色的火車像是潛航在銀河軌道上的太空飛船,唯有車箱裡的燈是亮的,一排排穿流過視線而去,行駛在城市鄉鎮的邊緣,從車窗看出去所有的風景都彷彿靜止不動的歲月,希望有一天可以駕駛這樣美麗的機器。

西雅圖的老火車
(7) 我希望到維多利亞島的東部去做原住民的田野調查:

  想對於原住民保留區的文化傳承做記錄。

From Museum of Anthropology at UBC
(8) 我希望去黃刀鎮看極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