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茂豫
桐生茂豫

我是桐生茂豫,[圖文故事手藝人] , 插畫家, 玩石客 IG: @tongsheng_design

[Blossom Years 2020] 開張,新年,日常照舊

  現在依舊是冬寒正茂,濕冷的天雨間有時會有陽光在烏雲的縫隙中閃爍,還未亮燈的房內,一條光的斜紋正好爬在灰暗的粉牆上,像隻匍匐的蜥蝪,隨著時間的推移,它會慢慢橫過消失在盆栽的綠葉裡。


  面對電腦螢幕的時刻,體驗到,paperwork 的樂趣只會在上班的前一天,大家開會時的白眼裡(心裡的小劇場一天要演上200遍),才會有一點點成就感。


  自顧工作者的工作日是沒有界限、看似無窮盡的(其中反覆的過程之繁雜,狀似可以構築蜂巢或蟻穴),建立起有系統的SOP讓處理事情更為順暢 ,才能有餘裕解決突發事件。

  • 今年的規化最重要的,就是得把去年將要結束的案子完成。
  • 還有設計今年每個月活動和課程的主題、自製教材、人際關係、刊登廣告、社區互助及紙上作業……並且犧牲吃飯睡覺的時間、沒有假期、不能隨便生病、不能抱怨挨挨叫、為了夢想、為了客戶、保持著樂觀、熱情有活力,盡力照著時間表走。

  所以,如此 [禁欲系] 的工作強度,生活裡根本就沒有"自由"可言啊~~親。


  雖然如此,這樣的人生階段,還是有很多時間的碎片需要拾掇。

  在Reggio Emilia 的世界裡,自主學習Self-directed learning 是成長中最珍貴的部份,這樣的自我實現,對於孩子如此,對於我自己也是適用,經由不斷的仔細傾聽、觀察、啟發與記錄,成就創作的心。

  運用ART THERAPY在發覺、了解和療癒孩子的精神和心理,在幫助孩子的過程裡同樣也幫助了我。


  工作的迷人之處在於,經過自我成長中同樣也幫助別人,很累,但值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