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茂豫
桐生茂豫

我是桐生茂豫,[圖文故事手藝人] , 插畫家, 玩石客 IG: @tongsheng_design

[50字挖寶志工團] 推薦文章~北角演義~作者是: IF

商場既是江湖,北角演義展現了香港公關公司內外的邊邊角角,人性的鬥爭、職場的利益碰撞、亦敵亦友的同袍之情以及都會男女愛情,這種種交錯流動的故事情節讓讀者好似進入個實景秀

能否做一個好作者,我還在努力中,但在這之前必先是個好讀者。

最初在(米店)裡看到@IF隨想系列散文時雖只是驚鴻一瞥,卻對他寫生活和實事那種[直接切中要害]的文風記憶深刻,沒想到來到Matters後有緣再做一次他的讀者,這次追的是小說北角演義

商場既是江湖,北角演義展現了香港公關公司內外的邊邊角角,人性的鬥爭、職場的利益碰撞、亦敵亦友的同袍之情以及都會男女愛情,這種種交錯流動的故事情節讓讀者好似進入個實景秀,會讓打工仔有掉到職場回憶的共情狀態,我寫這篇之前兩個小時都還在zoom meeting,所以更加入戲。


再者,廣東話(粵語)的口語化書寫很神奇, 透過文字的語音符號,讓敘述變得生動又接地氣,像是作者就站在面前直接暢所欲言。


這些精彩的文字一定要請大家細細的閱讀與體會,

我誠懇的推薦@IF的小說: 北角演義


佳文推薦

作者:@IF
小說: 北角演義 ( 這是第一部 ,仲有第二部:中環遊戲,等看完再來寫推薦)                        

延伸閱讀

@IF 也在其它平台有發表小說,請大家去探訪,共同支持好文章

Medium    

 方格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桐樂繪

桐生茂豫

大家好,文創繪以繪畫接案為主,此處會放上原創作品以及委託作品(委託作品披露為業主同意後的作品)。

05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