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hanyeshan
yeshanyeshan

很多東西如果只是單純記錄在腦海中,會隨著時間久了,記憶會慢慢的被抹去,趁自己還記得的時候,想用文字為自己多留下些什麼。

糾結著該不該善良?

當下發生事情的時候,是遇到一台計程車,如果不是,我還會糾結嗎⋯

昨天我跟老公小孩出門,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一台,突然從對向超級大迴轉的計程車,距離差點撞到大概只剩下不到一公尺。

雖然我在滑手機,還是有感受到危險,竟然下意識的伸手抓住老公握著方向盤的右手,還好我力氣沒有他大,不然可能會出意外。

還好我老公當時開的車速並不快,後車也有保持好安全距離,不然會造成多嚴重的後果,我真的不敢想像。

然後我們開在計程車的後面,我也是唸著那台計程車,然後看著他開到最右邊根本不是車道的地方,第二次違規的樣子,接著他以非常快的速度右轉掉。


我老公說他可能急著去載客人,但即便要去載人,也不應該這樣違規,因為他的危險行為、違規舉動,可能造成用路人的安全,我認為他不適合做計程車司機的工作,甚至他完全不應該開車上路,我非常想檢舉他,但想到人家可能靠著這份工作餬口,若是因為我的檢舉而失去工作,我是不是太不善良了?

像他這樣做,可能並不是第一次,也可能經常造成別人的困擾,萬一真的發生意外呢?那我是不是會後悔當初沒有檢舉他?


在我看來他並不適合這樣的工作,他應該去做不會影響到別人行車安全的工作呢?

但今天若是遇到一般的車,我還會糾結著要不要檢舉這件事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