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hanyeshan
yeshanyeshan

很多東西如果只是單純記錄在腦海中,會隨著時間久了,記憶會慢慢的被抹去,趁自己還記得的時候,想用文字為自己多留下些什麼。

經驗分享}寶寶異位性皮膚炎記錄

今天看到一位媽媽在ig分享她們家寶寶的過敏經驗,讓我回想起兒子四個月的時候。

寶寶會過敏,真的需要花比較多心思去照顧,看到網路上的分享,讓我也想分享我們家寶寶過敏的經驗。


四個月到五個月時過敏的很嚴重,只要有吃副食品就會紅

我們一開始給他吃副食品,是先從單純的泥給他,確認這個白米他不會過敏後,才開始添加蔬菜。

一直到某一天我給他吃了紫薯、紅蘿蔔、南瓜,他的臉紅的到不行,我也突然發現他的腳有了傷口、腫脹。

帶去給皮膚專科的醫生看,醫生說不是異位皮膚炎,因此我們就先暫時不給他吃那三種蔬菜,換回高麗菜跟米泥。

過了好一陣子,我發現他的臉又開始紅腫起來,我一直以為是口水疹,於是我就拿掉每天圍在脖子的圍兜,勤快的幫他擦低落的每一滴口水(當然也有漏擦的時候),過一陣子他的臉又好了。


再後來我們帶亮去寶寶游泳,店員告訴我們,寶寶可能是異位性皮膚炎,叫我們要加強保濕油跟乳液。

於是媽媽燃起鬥志,一天擦個五六次,把嬰兒油跟乳液綁在身上,一直幫他擦,結果擦了一整天下來的結果,就是讓他的腳更紅更腫,甚至流膿,於是趕快帶他去看醫生。

這次醫生一樣說不是異位性皮膚炎,但也是一種皮膚炎,並告誡我們先暫時不要吃副食品,開藥給亮吃、擦,等好了再一種一種的嘗試看看。

吃了三天之後,確實整個好轉,媽媽也整個把一顆心放下,安心的慢慢給他一天只吃一次副食品。


接著是第三次大復發,這次我們再去看醫生的時候(第三位醫生),醫生還是沒有肯定說寶寶是不是異位性皮膚炎,只是叫我們先不要給他吃海鮮類、堅果類、根莖類。然後每一種會過敏的吃三天,不會過敏再增加新的,並且要記錄每一種他會過敏的食材。

於是我照做了一陣子,但發現亮亮好多都不能吃,根本就是除了米跟高麗菜,其他吃什麼過敏什麼,最後朋友推薦我看黃瑽寧醫師的「現在開始,帶孩子遠離過敏」,最後實行到現在,醫師在書上分享的一口哲學,真的很受用。



現在兒子依然還是會有過敏反應,但比起之前吃什麼過敏什麼,已經好很多了,現在也需要一直持續的幫他擦乳液,希望能讓他的皮膚穩定下來,不希望未來讓他為了皮膚的問題煩惱。

愛妥麗的乳液

這支是最近一次看醫生,醫生建議我們在寶寶擦完藥以後可以一起擦的乳液,其他的乳液都要等寶寶皮膚沒有傷口才能擦,也要盡量保濕。

現在能為他做的,就是勤擦乳液,加強保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