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靜
依靜

⋄日常分享

巷弄裡的隱藏美食—米米港式小吃

位於台中霧峰區亞洲大學附近,一間小小的、不容易注意的小店,但走進餐廳內,卻有著溫馨舒適的用餐空間。

地址:臺中市霧峰區柳豐三街25號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8:00 週一公休

老闆和他的媽媽都是是香港人,來台灣前,已經在香港經營茶餐廳四十年有餘了,食物的味道真的很道地,一些香港人和大學生都是那裡的常客,也會不時的聽見老闆或客人用粵語交談,讓我想起以前去香港旅行時的回憶。

店內的菜單有別於常見的港式飲茶,這裡賣的都是香港著名的小吃與飲品,價格也很親民,大部分的餐點都在百元以內,cp值很高(終於不用花港幣就能吃到香港的美食惹(´∀` ) )。


這是菜單↓

車仔麵和大部分的菜品都是可以客製化的喔!

而且再次強調,以食物的品質來看,這樣的價錢簡直就是便宜到不行呀!(≥◇≤)

以下介紹一些我已經品嚐過的食物⤵︎

雞蛋仔(巧克力口味)

他們的雞蛋仔外脆內軟,而且吃得到巧克力塊,就算悶在包包裏外帶回家也不失美味,真的適合在吃完飯後,打包帶走當點心!

蜜汁叉燒(飯)

叉燒的肉很嫩,而且醬料也很好吃,還有一絲淡淡的蜂蜜香,吃這個叉燒飯的時候,我還想起去香港的時候,是很冷的冬天,買到的叉燒飯又冷又油,還沒有幾根青菜,能吃到這麽美味的蜜汁叉燒飯真的太幸福了!(๑´ڡ`๑)

車仔麵(香港全生蛋麵、秘制牛腩、高麗菜、白蘿蔔、荷包蛋、百頁豆腐、湯是選咖喱)

車仔麵從麵條、配料到湯的辣度都是可以自己選的,第一次吃到生蛋麵覺得口感很特別,白蘿蔔和豆腐也特別入味,吸滿了湯汁,咖喱湯頭的味道也很有層次,這是我下午五點左右去吃的,也是唯一吃到牛腩的一次啊!

豬肉湯麵(沙嗲口味)

這是老闆幫我客製的,嘿嘿!因為那時想點沙嗲牛肉蛋麵,但是沒有牛肉惹! 老闆就說給我做豬肉沙嗲飯改麵,也是很好吃的,沙嗲的湯卻比較清淡,可能是覺得這樣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口味?而且裡面還有一顆大約七分熟的荷包蛋,煎的恰到好處,香香軟軟的。 (忘記拍照片惹⋯ (´~`))

鮮蝦豬肉雲吞麵(湯)

雲吞是皮薄肉多的那種,蝦蝦和豬肉內餡都很新鮮,應該是精心挑選過的食材,清澈湯頭也很鮮甜,麵條用的是道地的生蛋麵,很有彈性。 下次也想吃吃看乾麵!

但是如果想吃到他們的牛肉或牛腩真的超難啊!我之後連去了三次都撲空,都早早就被賣完了!

因為他們牛肉類的餐點,價格都比其他地方便宜很多,而且份量很足,燉的又軟又嫩。

能看出老闆對食物的堅持和用心,希望我下次有機會早點去能搶到(´A`。)!

附上一張一張想吃卻吃不到的牛肉飯照片(◞‸◟)

希望大家有機會去踩點的話都能點到自己想吃的食物,也可以去附近的安藤美術館走走,美術館的建築物本身就是一件藝術品呀!

也可以順道看看不倫不類的(欸不是⋯自己的學校誒),羅馬屋頂與希臘元素融合的亞洲大學建築物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