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
沉默

英文 很難學嗎?

剛開始也許詞不達意 也許斷斷續續 也許句子結構錯誤 但沒關係 真的沒關係 Practice makes perfect 重複又重複的練習才能熟能生巧 沒有人一生下來就會說一口流利的英文

在馬來西亞 這近2/30年裡 大多的孩子就會在幼兒園開始接觸並學習至少兩個或三個語言

好比如 華人家庭的孩子會學習到中文、英文和馬來文

如果那個家庭有用方言來溝通 那麼那個孩子從小就會在多種語言的環境下長大

但 即使如此 在我過去幾年身為英文補習老師的經驗來看

有很多學生還是對英文沒轍

更不用說職場上有更多的人為了寫一封英文的email或是準備全英文的presentation而壓力萬分

+++++++++++++++++++++++++++++++++++++++++++

坦白說 在學習英文這路上 我覺得我很幸運

我爸爸深知英文的重要性 在我讀小學的時候 他給我的功課是每一天去朗讀一篇英文文章 也不需要去管咬字發音準確與否 讀完就對了

這個練就了語言的流暢度

中學時期 我遇到了兩個特別的英文補習老師

一位是大學生模樣的男家教老師 每次補習都是讓我讀一篇新聞報道 把生字找出來 去查意思和造新句

這擴大了我的英文詞彙庫

另一位是個性奔放開朗的女老師

她用新加坡的英文教材和作業 除了生字外 她非常看重文法 在不斷又反復的作業練習裡 她會耐心地解釋我們文法上的錯誤

這也就穩穩地鞏固了我的英文文法基礎

+++++++++++++++++++++++++++++++++++++++++++++++

撇開我大學讀的專業是英文外

學習英文是要有一些技巧的

第一 要知道學習的目的 - 考試,旅遊,工作等等

第二 根據你的目的 增加對應的詞彙庫

第三 如果有英文會話的需要 那就打造一個多聽多說英文的環境

可以聽英文電台,看英文新聞,有了一定程度的輸入(input)後才會有輸出(output)

剛開始也許詞不達意 也許斷斷續續 也許句子結構錯誤

但沒關係 真的沒關係

Practice makes perfect 重複又重複的練習才能熟能生巧

沒有人一生下來就會說的一口流利英文

最後 好好的享受學習英文的過程 學習語言不應該有壓力

++++++++++++++++++++++++++++++++++++++++++++++

當未來的某天 別人羨慕你流暢的英文時

你會微笑 告訴對方

你也可以的


*幾個月前記錄下來的想法*

*歡迎交流英文學習路上的種種*

寫自 理性的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