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
Min

Later

我又看了電影《杜拉拉追婚日記》

(编辑过)

https://youtu.be/1kZJ75OGpkQ

2023年的此時,我又看了一遍1995年的電影《杜拉拉追婚日記》,是第三遍了。這樣應該足以表達我對該電影的喜愛了吧!

人生真的沒有完美的,杜拉拉在事業上有著很高的成就,得到了副總裁的職位,但卻是用忍受工作、社交壓力和犧牲時間、感情生活換來的。所以她最後選擇辭職當博主(部落客)。

這多麽大的冒險,只有在電影中才有嗎?我承認因為電影只有一個多小時的人生,所以為了戲劇張力,總是讓主角快速失敗、快速再躍起。所以杜拉拉當博主也是要成功的。

但是我認為,以杜拉拉這樣精明幹練、全力以赴的人設,即使在現實社會中也是容易成功的。所以就不需要為保有工作而一再犧牲自我的真實感受,失去自己的真實人生。

忠於自我就是對不合理的要求和社會期待有說“不”的勇氣。當然要得到一個位高權重的工作非常不容易,有一個這樣的工作也能夠體現自己的價值,因而受人尊敬。但是人生終歸非事事完美,在保有亮麗的工作職位時,可能就會失去自我,去過自己不願意過的人生。畢盡有許多人在覬覦你的職位,總是要不眠不休的努力。

但是,當一個人逼不得已選擇放棄時,我相信,有能力的人會有他可以生存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