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大猪
比特大猪

2012年接触比特币,本号仅作为个人吹牛打屁使用

纪念:火币的诞生和陨落

从2013到2022,再见了 我的老朋友火币。

记得火币是2013年9月正式开业的,那时全球交易所一哥是Mt.gox,国内交易所一哥是杨林科的比特币中国。

印象中当时的比特币中国还是phpbb这套开源论坛魔改成交易所的,所以使用体验比较差。而在那年成立的火币已经用上了h5技术所以用户体验很舒服,但缺点是大行情波动的时候,火币会因为流量暴增而产生类似DDOS攻击的情况,最终导致火币网站上不去。这也是当时很多人骂火币拔网线的缘由。不过具体原因是带宽被打满还是突然高并发导致网站服务崩溃就不得而知了。

我是2013年11月在火币注册的,因为当时火币只支持BTC一个币种的交易(2014年才上线LTC交易),而okcoin交易所支持BTC和LTC两种币的交易,所以当时我的主战场在okcoin。

2014年的某天晚上,okcoin在无公告的情况下直接开始收取手续费(以前中国的交易所全部永久免手续费),之后我选择把大部分资产都转移到了火币交易所。后来火币发布公告通知用户要开始收取手续费,我也依然选择火币作为主战场,因为在手续费这个事情的处理上我看到了火币的用心和诚信。

2018年火币推出活动购买点卡送HT积分(实际上就是平台币),因为点卡限购和需要抢购的原因,我最后只买了价值2万多美元的点卡。因为我是个囤币党不炒短线,我的点卡在短期基本没用,而我买点卡的目标只是想低价购买HT,所以这个点卡我还送了一些给我比较友好的朋友。

2022年1月火币清退了所有中国国籍用户,清退的时候火币把我剩余的点卡按照1美元1点卡的汇率全部兑换成usdt,我惊叹火币的诚信。

至今我依然持有着HT,如果有一天火币卷土重来我一定会继续支持。

再见,我的老朋友火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