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盛
陆盛

keep walking.

不對任何文章做出回復的理由兼簡要回應

因為目前看到的所有針對我前文的文章均無回復必要。浪費時間罷了。簡單來說:無道理、無意義、沒必要。

我記得有一篇文章提到了國內試劑盒的研發時間,提到的原因是因為我文中說「前期拒絕檢測」,我以為此是共識,就算不提春節期間鋪天蓋地的小道消息,哪怕是國內的一些新聞,也曾在報道中暗示或者明示。但假設不是,那也就暫且當不是。

而那一位作者以「1月中期」中國試劑盒研發時間慢,因此「來不及」為由反駁我。說實話這也令人大為費解,因為我所言「拒絕檢測」並非「1月中期」,而是「疫情前期」,我所說「1月中期」這個時間點是在提到國外也出現患者的時間出現的。而另外,一則就算沒有試劑盒,前期確診人數和檢測人數也遠遠小於其檢測能力,二則就算我不查新聞,我也記得檢測盒很早就研發出來了,隨意一搜,也能看到「1月13日」,時間不可謂不快。

另外是說世衛的一些觀點,提到基本都是隔靴搔癢,比如「世衛怎麼會不專業,他們已經XXXXX」,這個觀點真是毫無回應的必要,這種我基本認為是沒有看懂我所說的話,諸如「世衛已經第一時間進去」「按照規章制度辦事」,這種就代表了世衛沒有任何問題的話,那我又有什麼好回復的呢,舉個不恰當的例子,這類話不免讓我想到男女吵架時,男生說「我已經xxxx了,你還要我怎麼樣?」何況我從來沒有說世衛在處理上有失誤我只是說世衛在處理過程中受到了政治影響。連閱讀理解都沒有做好,任憑自己亂說然後要求我按照他的理解去回應他的莫名其妙的觀點,不也是很奇怪的一件事嗎?我又有什麼好回復的呢?你講的東西在我看來和我的這篇文章沒有任何關係。

關於世衛的一些內容不再贅述,以評論中的回復表達,一則是某評論提到關於世衛投票的情況,我回復如下。

我文中所述是主要所指WHO因中國隱藏真實數據和政治因素干擾而導致未曾盡職,我想這一段您可以重新理解。
至於您所說,這是正常的WHO流程,而實際上,在投票這個環節不會有任何問題,如果不理會投票結果,就是觸禁法律。重點在於投票之前,各投票人員是否對投票這一行為有脫離于疫情本身的考量,WHO是否創造了一個足夠良好的環境使得投票行為盡可能不受外界干擾,而只基于專業判斷。
而報道結尾舉例可見,「WHO在發表簡報後,因為覺得此簡報所述內容與中國早期信息不符,於是又發表了一條推特以平衡簡報內容。」這表明,WHO在處理疫情時的確需要考量政治因素,且政治因素已經干擾到了WHO的正常工作。這恰好證明我文中觀點。

而另外一個針對「拒絕救援」這個觀點更為可笑,基本上說的就是「有很多救援,你看不到嗎?」,甚至有位說你是不是只看中文新聞不看國外的,真是可笑。我已經在評論區反復強調過,我文章所指是「醫療救援隊」,而非「救援物資」,更不是「學術專家」,如果在閱讀文章中有誤解我還可明白,那在我明確指出「救援隊」這一點後還無法理解這兩者區別的人,我覺得也沒有什麼回應的必要。「學術」和「一線」本身就是兩碼事,如果連這點都不明白,我可否懷疑其社會經驗基本為零?何況我在文中也詳細說明了「救援醫療隊」所起的作用。

另外我記得不知道哪位對我之前發了好幾條短句有意見。我想matters只是平台,用戶只要不違反其規則及基本道德,有任意使用的權力,而一個平台的使用規則從來不由平台決定,而往往會因為用戶的使用習慣改進,簡單來說,「用戶有需求,平台改變」,雖然我也並沒有想要改變matters平台,但我想,我以我的習慣方式使用matters也不是一件值得嘲諷的事。須知「微博」作為「國內Twitter 」平台,如今也可以發長文。

回應至此,我很早之前就表明,我沒有當老師的習慣,也拒絕這種義務,當我發現你的溝通水平太差,所謂雞同鴨講,胡攪蠻纏,那最簡單的回應方法就是不回應。

不關聯任何作品,因為我並非想與之對話。

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