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乏さん
貧乏さん

穷人,大学刚毕业,没有实力没有理想又热爱胡思乱想的一个新时代咸鱼 我的部落格:blog.linhaoxin.ml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改变

看了哮喘的小学生被老师罚跑吐血的微博,想起王垠的一个文章提到的一句话,付出了很多钱,却得不到基本的品质,这就是中国的现状。

文章最后说我们需要停止这种浮躁的现状,需要的是巨大的改变。

所以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改变

这两天面试,我有种感觉,你不造假你的简历,不吹水,不努力学习如何推销自己,做一个八面玲珑处事圆滑认真算计的人,你不可能得到一份好的工作,虽然任何事情都需要包装才能被人接受,但我想我们现在缺的并不是这些锦上添花的东西,而是最基本的东西,到底一个人的能力是由什么决定的,到底一个人的尊严在哪里,我只看到每个人用title来判定一个人。

人在这种环境失去了价值,他沦为了几个title,只有钱才能给他们尊严,使它们能活得像个人。

也就是说,我们缺的不是那些title学历学识,而是每个人对他人的尊重,我们缺的是自己的尊严。

王小波说他想要到哪里都像个人物一样被对待,这无疑是很理想主义的,但每个在中国生活的人都知道,这就是每个人一生都必须为之奋斗的目标,我们想用各种title学识资历来充实自己使自己能被人尊重,并能有权利不尊重那些没有学识title资历的人,这就是面试时我看到的中国社会

这种东西从一开始就错了,人的尊严,每个人被他人当作一个人物来对待,这才是一开始我们应该重视的,我们的改变应该来自于此,把人当人看,就这么简单,不需要学什么大道理,成为人上人,我们才能获得作为一个人的尊严。

我在广州的城中村散步时发现,那里的每个地方,你都能看到人的尊严,即便是个只有一个冰箱大铺面,主人也在用心的整理,使他看起来精致而又美丽,每个人都在享受着他不多的休息时光,美好而又有人情味,那是我喜欢的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