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乏さん
貧乏さん

穷人,大学刚毕业,没有实力没有理想又热爱胡思乱想的一个新时代咸鱼 我的部落格:blog.linhaoxin.ml

不想再焦虑了

焦虑常常是内心的声音不被听见的结果,当工作很忙的时候,心里总会响起一个小声音,为什么我不是在家里泡着查悠闲的读读书或者什么也不做的度过一个下午,我到底在这里做什么。

人的生命是矛盾的,唯有平衡能使人快乐,但平衡谈何容易,欲望愈大,得不到的就愈多,被社会规训的越久,越忘记自己本来的面目,我们还是要活的不平衡一点,如果翻转整个思考的过程,就会意识到,即便做到了平衡,自己也不可能快乐,毕竟平衡也是欲望的一种,只有让感性占据理性,始终听见自己心底里的声音,人才能不焦虑,当一个人意识到自我的存在,并感受到自我的存在,听到自我的存在,全身心的感受到自我的存在,他也才不会盯着那个始终达不到的社会理想的人格,转而求取自我的认可。

这是否也是一种欲望,当欲望真的符合内心的需要,我们只会马上将其化为行动,但虚妄的欲望不同,化为行动前,你总会有点怀疑,这真的是我想要的吗?

重要的不是得到什么,而是甄别那些虚妄的欲望,把位置留给自己真正想做的,通常真正想做的,都会在你去掉虚妄以后自然的出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