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乏さん
貧乏さん

穷人,大学刚毕业,没有实力没有理想又热爱胡思乱想的一个新时代咸鱼 我的部落格:blog.linhaoxin.ml

创作的夜晚

躺在床上,脑子里一直想着开始懂了的歌词,或者说,那种明悟的感觉,舍去曾经让自己又爱又烦恼的东西时的那种丢下沉重负担的感觉。

我久久的回味着刚刚和女朋友的交谈,它就像是一场演奏的开始,我无法停歇的思考着,人类的冲突和我和她之间的争吵,是如此的类似,这个世界发生的一切又是多么的简单而又复杂,简单的是所有的争吵都来自于人类处理冲突的自然反应,而复杂的是又远远不止于此,时间,地点,前尘往事,都无不在控制着我们的抉择,我们抉择无时无刻都必然而又偶然,简单的而又复杂。

我总在想,自己说过的话,我说我想做一个耐心的人,因为我意识到了遗忘是多么迅速,以及时间是多么伟大,我们珍视自己的思考,却老是忘记它的善变以及不可靠,所以我想要做一个耐心的人,耐心的意思就是,努力的相信这样一个道理,往大了看,人类所有的烦恼都是自寻烦恼,并努力的用这样一个假设去面对现实,在任何冲突面前,内部的也好,外部的也好,都努力的去调和,一方面我认为自己确实碰到了冲突,碰到了烦恼,一方面我又想要耐心的相信是自己烦恼所立的基础是不牢固的,就是我实际没有理由烦恼,通过这种方式,我想做一个耐心的人。

我回味着这一切,回味着遥远的过去,我在海底捞碰到的小曲,我在小学碰到的老师,我在qq空间里写下的话,我小学的时候挖土的场景,他们不断的在我的脑海盘旋,那样的虚幻,又那样的不可思议,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依然在轻轻的摇撼我,提醒我,我是如此的一个独特平凡的人,我是如此的摇摆而又善变的人。

想到了今天看的一个案件,一个男人17岁性侵杀了14岁的女孩,沿着关节分尸丢的到处都是,告诉了母亲,母亲让其外出打工躲避追查,回来以后娶了老婆,无所事事,沾上赌博,17年后和老婆吵架,出门吃东西喝酒,路上看到一个40岁的女子,开摩托车逼停她,勒索遭反抗,然后用刀把她杀死,像17年前一样分尸,把尸体埋在家里的红薯地里,随后被抓,才挖出来是同一个人。

还想到了什么,忘了,刚刚想起来,恍惚间又忘了,这就是人了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