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
Miao

喵~

新人打卡 | Writing Matters

这是一篇迟到的新人打卡,因为我已经发过几篇文章了,不过还是决定补一篇,因为不管是对于这个平台来讲,还是对于写作这件事情来讲,我的确是个新人。

钱钟书说,我们常常把创作的冲动误以为是创作的才华。诺兰说,每一个一事无成的年轻人都觉得自己是个作家。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很谨慎地对待自己的表达欲,以前在豆瓣或者微信公众号写东西,都很少刻意去公开或者传播,只是想单纯找个地方写东西。而面对观众总是会让我有压力,当我开始去考虑我的文字会给观众什么感受时,总感觉不自由,我总感觉写作应该是孤独的。但现在我觉得,不表达比表达错实际上要更糟糕。技术使得我们有机会把天南地北,不同背景不同思想的人聚到一起进行公共讨论,这件事情十分令人兴奋,而我们也相信真理会越辩越明。在一个开放的社区环境下,表达自己思想实际上也可以说是一种公民责任。所以现在我相信 Writing matters, express your thoughts matters.

之所以选择 Matters 这个平台,一开始是被 @方可成 那篇关于自媒体的文章吸引过来,然后 Matters 去中心化的社区理念非常吸引我,平台的很多文章质量也很高,因此决定留下来。此外还有两点我非常喜欢,一个是很多人都感受到的,Matters 对新人非常友好,新人写的文章也能有一定的曝光量,这对写作者是很大的鼓励。另一个是在 Matters 发布的文章会上区块链,无法删除,这对我这个有删自己文章癖好的人来讲简直就是福音,这样我就没办法手贱删自己文章了。想想多年以后看看自己以前幼稚的思想,大概会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我的文章主要关注公共议题,偶尔会写点音乐。一般我的文章会比较短,因为公共议题涉及众多领域,如果不是该领域专精的学者或媒体人,打算写一些严肃的长文章,一般千字以内足以表达完整的观点。

好啦!最后祝每个写作者都能享受写作的乐趣,然后我们一起拍拍手,让社区掌声雷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